巴西兇殺率增 暴力猖獗超標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最新報告指出,2012年巴西發生5萬6337宗凶殺案,比2011年增加7.9%,是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的「暴力猖獗區」。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的凶殺率比日本等亞洲國家高50至100倍,就算是毒販囂張的墨西哥,情況也比巴西好。

統計顯示,墨西哥2011年殺人率為每10萬人22.1人死亡,美國5.3人。2012年,巴西殺人率更增加到每10萬居民有29人死亡,達到2003年以來新高。

巴西殺人指數激增,搶劫、偷竊、性侵和綁架等刑案頻傳,人心惶惶。鐵欄杆和高牆杜絕不了宵小;落單壓馬路是高風險行為;遇紅燈停車的駕駛成了歹徒覬覦下手的對象。

往昔巴西是熱情洋溢、民風純樸的國家,現在卻因暴力滋長,嚇跑投資人和觀光客,而受害者多是國家新希望的下一代,社會發展更添陰霾。

巴西媒體指出,國內暴力與家庭結構、學校教育有關,但政府的解決方案付之闕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