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撥13億振興製造業 南加幸運入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5月28號,美國商務部宣佈將撥款13億幫助12個地區復興製造業,南加州也幸運的入選。洛杉磯市長加西提表示,這將對南加經濟有很大幫助。

被選入12個「製造業社區」(Manufacturing Communities)的南加,將由南加大經濟發展中心(USC Center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領導。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與南加大經濟發展中心主任米切爾(Leonard Mitchell)一起興奮的宣佈了這個消息。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我很高興地宣佈,南加州贏得了聯邦政府的資助,是12個被選中的地區之一。共有70個來自全國的申請者。選定的地區能優先獲得13億的聯邦資金,對對我們當地經濟的核心產業,航空業和先進的製造業將有很大幫助。」

加西提認為,南加州擁有很好的基本設施,比如歷史悠久的航空業,兩個繁忙的港口處理著全美近40%的進口貨物,僅洛杉磯國際機場,去年就處理了1900萬噸的貨物,但必須讓聯邦政府認識到南加州的重要,才能爭取聯邦資金。

南加大經濟發展中心成員傑克森(Dion Jackson)表示,他們從今年一月份開始就策劃這份振興南加製造業的方案(Advanced Manufacturing Partnership of Southern California Manufacturing Community, AMP SoCal ),聯合了橙縣,聖地亞哥,與聖塔芭芭拉等地的公司、大學和社區學院,共同確保能向年輕人提供工程培訓,以提高他們的技術水平和工資。

南加大經濟發展中心成員Dion Jackson:「我們今天這裡有中小型的製造商,他們的員工只接受過一點點訓練。」

傑克森表示,拿到聯邦資助後,會對中小型製造商很在幫助。

南加大經濟發展中心成員Dion Jackson:「他們可以輕易的增加10到20個工作,我們將提供技術支持,使他們能做到,我們將吸引企業家在這裡發展,也歡迎海外公司來投資。」

除了南加外,阿拉巴馬州的西南部地區、芝加哥的大都會地區(The Chicago Metro Region)、喬治亞州西北部(Northwest Georgia)等。

除了資金援助之外,11個其他聯邦政府機構,如小商業部(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勞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交通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等,也將提供各項輔助。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我們所有參與其中的人,要拿出新的產品,創造新的增長點,要創新,要創造就業機會和良好的生活品質,無論是在洛杉磯市還是更大的地區。」

6月12日左右,將在南加大經濟發展中心討論拿到聯邦資金後的具體執行方案, 也將建立新的網頁,讓公眾看到各個項目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