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補」法案不撤 7千澳門人抬棺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5月27日,在澳門社團「澳門良心」的號召下,大約7000餘人,抬著貼有「小圈子選舉」、「反離補撤回」字樣的棺材,在澳門立法會,抗議當局不撤回「離補法案」。晚上8點時,人群漸漸散去。

綜合各方消息,27日,澳門立法會反民主派議員吳國昌提出動議,要求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撤回「離補法案」,重新研究。然而在當天的投票中,因建制派議員人數眾多,這一動議以4票贊成,20票反對,6票棄權而遭到否決。

當天,「澳門良心」發起號召,呼籲人們穿白衣,半包圍立法會,敦促議員撤銷「離補法案」。這一呼籲,當天得到大約7000人的響應,其中有人抬著一個黑色的空棺材,上面貼有「小圈子選舉」、「反離補撤回」的訴求。

被稱為「離補法案」的《候任、現任及離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的保障制度》,保障特首在任期內享有刑事豁免權,主要官員及特首離任後仍可領取俸祿、補貼及一次性巨額津貼。

抗議當局的這一法案,澳門在26日舉行2萬人大遊行,創1999年以來最大規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