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治保員毆打殘疾人 千人堵路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訊】23號晚,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均安鎮,治保人員毆打在街頭的賣唱殘疾人幷砸爛演出器材,引發民衆不滿。上千人堵路抗議4個多小時,並燒毀兩輛治安員的摩托車,砸壞一輛消防車。當局出動上百警察封鎖各個路口,驅散示威民衆。

23號晚7點,有殘疾人士在佛山市順德區星豪灣賣唱,被當地治保人員驅趕並毆打,倒在地上後,被一部麵包車撞上流血,引起旁觀民眾不滿。但打人的治保人員始終沒有出來道歉,憤怒的民眾點燃他們的摩托車,11點示威民衆被增援特警驅散。

均安鎮星豪灣王先生:「殘疾人在擺攤嘛,因為一個治安員執法出現一些衝突,(圍觀)大概有一千多人吧,摩托車被燒了,燒了兩輛,開了兩臺消防車來滅火,其中一臺走了,另外一臺就被攔住了,被砸了,大概防爆警察來了有一百來個人吧。」

上千群眾聚集導致均安二橋與105國道交通堵塞長達4個多小時,車輛只好繞路而行。

均安鎮星豪灣林先生:「我看到每個路口都有兩個警察在那裏,攔住不給進去,我們在那裏堵了一個多小時嘛,我們就繞路走了。」

當地民眾表示,治安員平常執法野蠻,累積很多民怨。

均安鎮星豪灣潘女士:「因為這邊有一個籃球場,還有一個廣場,晚上都比較熱鬧,(治安員執法)應該比較嚴的,因為本來這邊有一個夜市,現在晚上都不可以擺了。」

有網友在網上發貼說,現在全國很多地方的城管、治保在執法中看自己心情而動手打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