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美國為愚民 思科微軟成箭靶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共軍官竊取商業機密事件繼續發酵。中共當局繼嚴詞否認美方指控並宣布停止中美網路工作小組工作後,日前又拋出網路安全審查制度。外界認為,這是中共當局針對華盛頓展開的報復行動,思科、微軟很有可能成為中共網路安全審查制度的箭靶。但也有外媒引述網路專業人士分析稱,中共其實對思科、微軟這樣的大公司是有所依賴的,這些公司在長期進入中國市場後,也建立了和中共當局的利益關係。所以,中共當局的這個舉動主要是以形式上的報復姿態來欺騙中國的老百姓。

5月22日,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對外宣稱,由於中國的互聯網安全「局勢嚴峻」,中共當局決定建立網路安全審查制度,聲稱對所使用的重要信息技術產品和服務進行安全審查,將「為進入市場的重要互聯網信息技術產品及其供應商制定互聯網安全評估系統」。

有輿論認為,上述情況表明,中共當局在美國起訴五名中共軍官後開始了「還擊」行動。有分析稱,中共當局制定互聯網安全評估系統,意味著不符合當局制定的互聯網安全評估標準的產品和服務將有可能就要被驅逐出中國。而思科集團(Cisco Systems)、IBM 和微軟公司這三家美國知名科技企業,有可能成為中共報復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共軍官事件的箭靶。

互聯網專業人士:中共愚弄國人 在形式上報復美國

針對中共當局宣布將對一些重要技術產品和服務進行審查的問題,《德國之聲》中文網採訪了旅居荷蘭的互聯網專業人士、時政評論人立里。

立里表示,「這次中國的反應,是對美國指控(中方軍官)的反擊手段,其實常規的網路安全工作,中國政府一直在做,並不是最近才開始的。他們把這個新聞放出來是表明在應對美國的威脅。」

他進一步分析稱,在經濟全球化的時代,中國大陸其實對思科、微軟這樣的大公司有所依賴,這些公司在長期進入中國市場後也建立了和中共當局的利益關係。因此,中共當局做出的這些反應更大程度上是向國人表明一種姿態。

立里說:「這種宣傳他們都不是給美國或國際社會看的,國際社會在這方面是很成熟的,象歐洲早就在網路安全方面批評過美國政府,民眾經過這樣開放的輿論環境後,他們的識別很強;人民網這樣攻擊美國政府起的作用並不很大。他們要欺騙的是中國老百姓,是形式上報復美國,不是實質性的反擊,他們也無法實質上進行反擊,他們做過的事情比如監控是無孔不入的。他們和自由世界對美國政府的輿論監督取向不一樣,人家是你不應該做這個『黑的事情』,而中共當局的邏輯是『美國也幹壞事,所以我們幹壞事是應該的』。」

此外,美國國務院主辦的《美國參考》日前發布消息:5月27日至28日,世界上90個國家的450名互聯網人士,將參加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的「互聯網論壇」。外界估計美國政府對中國軍方人員的起訴勢必在本次論壇成為一個集中的話題,也將對其他國家產生一些示範效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