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前最高層 宋林被撤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日前被宣布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早在4月17日宋林被中紀委調查時,就有消息指出宋林案背後涉及江派三個最關鍵人物。

中共黨媒新華網5月20日報導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五次主席會議在20日通過決定,撤銷宋林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

4月17日,在宋林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前一個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據香港《明報》早前引述熟知該事件詳情的3個不同消息來源報導,宋林被調查是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

據大紀元4月20日報導,最早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向大紀元表示,宋林案背後涉及更大的老虎——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這次宋林被拿下,顯示中紀委下一步動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後的「保護傘」。

他透露,中紀委已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

宋案涉前中共最高層3個關鍵人物

4月18日,大陸新浪微博瘋傳:《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消息稱,早在2010年,審計署就已掌握了關於華潤和宋林大量腐敗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了下來」。宋林案背後的兩位看得見的關鍵人物,則是一個被捕,一個疑似消失;另外一個看不見的關鍵人物,則見證著自身影響力的衰落。——這三個人你知道是誰嗎?

中國問題專家陳思敏分析認為:這三個人記者不說但「你懂的」:周永康(一個被捕)、曾慶紅(疑似消失)、江澤民。

因為觸碰到中共權力最核心,從舉報宋林案開始,李建軍就面對巨大的壓力。李建軍透露說,宋林曾派人威脅他,要求他不要再報導、舉報這個事情,並稱這些沒有用的,因為他們的後台很硬。

據《新京報》4月18日披露:宋林最初受到公開舉報時,高層領導即已批示嚴查,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