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街頭裝甲車巡邏 民指不是好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訊】近一段時間,大陸各地紛紛出現武警上街巡邏的情況。日前,江蘇南京警方也對外宣佈,每天有5000名警察武裝上街巡邏,而且配備裝甲車。當地民眾表示,這只能說明現在的形勢讓當局感到恐慌。

19號,南京警方舉行了所謂的武裝巡邏誓師大會,聲稱有400名左右的警察參加,而且警方近期新增購置的52輛武裝巡邏車、128輛巡邏車、14輛移動警務車及兩輛裝甲突擊車也在會上亮相。

據說,從今以後南京街頭每天將有5000名警察持槍在街上巡邏。

當局投入這麼多的警察、裝備在街頭維穩,當地老百姓們是否感到安全呢?

南京市民陳素英:「南京、北京不都一樣嗎?警察身上都帶槍的,你說老百姓甚麼時候看到過槍支呢,這樣的對社會治安並不是好事呀。」

自從北京街頭出現150輛武裝巡邏車上街巡邏之後,上海街頭出現了衝鋒隊,再到各地武裝上街等等,南京異見人士孫先生表示,中共當局現在太恐慌、太害怕。

南京異見人士孫先生:「也就是說,外憂內患已經達到了這種程度了。如果說他們仍舊採取暴力的方式,最終把大家都逼成楊佳,倒下去的是這個政權。」

有民眾表示,當局利用警察暴力維穩,達不到社會穩定的目的,反而會激化社會矛盾,而這些矛盾遲早要爆發。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