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華遊行 河內警加強維安 台做萬全準備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18日上午,越南部分民眾帶著國旗在中共大使館周邊街道聚集,示威抗議,遭到警方驅離,包括記者在內。以此同時,警方也在當地大陸與南韓餐館周邊巡邏,維護安全。據越南各地台商提供的消息,截至目前為止越南平陽、河靜、胡志明與河內等省市情況相當平靜。

綜合媒體報導,盛傳18日越南各地將會發生大規模排華遊行,越南總理阮晉勇昨天(17日)即透過手機簡訊告知數百萬民眾,表示已經下令制止所有「非法抗議」行動。





另外,為防止民眾前往駐河內中共大使館前街道抗議,當地相關部門在周邊地區也擺放鐵製障礙物,設置管制禁區,裡面除了警方外還有上百名穿著藍色制服的人員在周邊維護安全。

上午9時開始,中共大使館周邊街道出現部分民眾聚集,身穿印有越南國旗的紅色上衣。有些民眾高舉「越南愛和平」及「CHINA GET OUT」等標語,意圖進中共大使館抗議,遭到警方攔截,據傳有1人遭逮捕。

據越南各地台商提供的消息,截至中午為止,越南平陽、河靜、胡志明與河內等省市情況相對平靜。

為抗議中共在南海鑽油,越南各地自12日起發起排華奪命暴動,摧毀了重大的生產基地,官方17日首次承認有中國人死亡及受傷。

台政府緊盯情勢

越南排華遊行,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已要求做萬全準備,要求相關部會做萬全準備,專機隨時待命,有緊急需求,全面啟動運輸計劃、專機即刻出發。

國防部表示,已完成各項整備,將依政府政策指導執行。

華航、長榮上午也進行班機調度計劃,表示將依據最新狀況與消息緊急因應,專機也陸續進行整備狀況。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因應越南排華大遊行,現場由外交部統一指揮調度,並回報情勢,經濟部密切注意情勢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