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木匠造「木頭汽車」 可跑80碼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四川一位農民木匠改裝了一輛木頭汽車,不但上路後引人圍觀,上網後也引起關注。

據陸媒5月17日報導,近日,在瀘州古藺太平鎮,28歲的袁友江師傅將自己一輛使用了4年的農用車,用木板包裝起來,改造成一輛獨一無二的「木頭汽車」。

據悉,這是一輛單排座皮卡車,大小與小型農用車一樣,除了輪胎、反光鏡、車燈與擋風玻璃是原車的,車廂、車頭、座椅、甚至連方向盤都是木頭造的。車頭部位的木製引擎蓋可以打開,可供檢查發動機。

據悉,這輛「皮卡車」裝1噸貨跑80碼都沒問題,所到之處,回頭率達百分之百,只要一停下來,大家就會跑過來圍觀,東摸摸西瞧瞧,紛紛要求「試乘」。

袁友江介紹說,除了外觀是木頭的,內部車架和發動機都一直在保養,可以正常行駛,但從來不搭乘別人,也不讓別人開,因為這畢竟是改裝車,怕出安全問題。

說起愛車的名字,袁友江說:「我的家鄉是古藺,我將這輛汽車命名為『古藺牌』,接下來還要給車上油漆,讓車更完美點。」

四川新聞網報導了這件事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稱:袁友江為古藺牛人,算是本土有史以來加工的第一輛汽車。也有人誇:心靈手巧。

也有網友從安全角度審視,稱:交通工具最要緊的是安全,這種胡鬧,遊戲一下就算了,當真開出去,不好。這跟農民造飛機造潛艇一樣,一開始就該制止,人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的說:這車在農村玩玩可以,上highway與進城肯定不允許。再有就是發動機溫度升高引擎蓋很容易著火,拖斗用木製的還是可以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