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不幸淹水 如何開車門自救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訊】日前,台中市一名婦人開車載著兩名子女誤闖淹水地下道,子女及時被救出,但婦人未能及時被救出,送醫不治的慘劇。台中市長胡志強承諾協助是否可提出國賠,並全力幫忙。網路熱傳幾個方法,讓汽車遭遇滅頂狀況時,人可以快速的從車子中脫離。

據中央社報導,胡志強說,民生路地下道每逢大雨必淹水,不幸意外發生後,市府一定要痛下決心封閉這座地下道,不過,當時還是有人反對;但經過這幾天,民意似乎已轉變,他也決定要封閉,會再與地方溝通。

網路上熱傳幾個方法,讓不幸遭遇滅頂汽車的駕駛人及乘客,可以快速從車子中脫離的方法。

汽車遇到淹入水中時,除了保持冷靜外,首先先解開安全帶,接著水會從車子的縫隙不斷的侵入,這時不需浪費力氣推車門,因在車內水位尚未與車外水位等高時,車門會因為內外的壓力差過大,導致車門無法開啟,須等車內水位與車外等高時,才有可能「開門」逃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