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5月16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印度大選計票結果,反對黨人民黨獲得全勝;巴西民眾在全國50個城市發動示威,反對世界盃。

1.印度大選變天 反對黨獲全勝

5月16日,印度選舉委員會公佈大選計票結果,反對黨人民黨已經獲得超過半數以上席位,獲得全勝。人民黨總理候選人莫迪,也將成為印度下一任總理。

這個結果結束了國大黨30年獨攬大權的局面。國大黨已經承認選舉失利。

這次印度議會選舉從4月7日開始,5月12日結束,長達五週的時間。

出於安全和後勤保障的原因,選舉投票分成九個階段進行。

印度共有選民8.14億,此次大選為世界最大民主規模民主選舉。

2.燒錢辦世界盃 巴西50城示威

距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只剩28天,巴西民眾在全國50個城市發動示威,反對世界盃。

示威者反對政府把大把的錢用來蓋足球場,而不是用在交通、住房和社會等民生項目上。

同時,員警、教師、公務員都舉行了罷工。

示威團體提出11項訴求,包括要求政府修建國際足聯標準的住房,而不是足球場。

示威團體還要求,停止對受世界盃相關工程影響的家庭逼遷,並保障他們的住宿;提高投資大眾運輸及免費搭乘都市交通工具。

3.土耳其礦難284人喪生 18人仍陷井下

土耳其礦山運營商週五表示,西部城鎮Soma的礦山火災爆炸,證實已有284喪生,另有18人據信仍困于井下。

由於礦井內一氧化碳彌漫,被困者凶多吉少。

該公司稱,週二發生火災後,已有363人從礦山疏散,另有122人被送醫。發生火災時有787名礦工正在工作。

在為受難者舉行葬禮的同時,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當局安全措施不力。

4.俄羅斯火箭中國上空墜毀

16日淩晨,一枚俄羅斯“質子M”型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升空後,在中國的上空墜毀。

這是近年來俄羅斯同類型火箭第二次發生重大事故。

俄羅斯媒體說,火箭殘骸沒有墜入地面,火箭燃料中所含的有毒庚基很可能已在大氣層上部燒盡。“沒有給協力廠商人員造成損失”。

2013年7月2日,一枚攜載3顆“格洛納斯M”導航系統的俄羅斯“質子M”運載火箭,升空不到一分鐘,就在哈薩克斯坦的發射場墜毀。

5.奧巴馬總統夫婦 身家低於700萬

美國週四公佈了總統等高官的財產,奧巴馬夫婦身家不到700萬元,在200萬到700萬之間。

奧巴馬總統的收入大部分來自於他的書版稅。他1995年出版的《我父親的夢》(Dreams From My Father),為他賺得5萬到10萬元;2006年出版的《大膽的希望》(The Audacity of Hope),每年為他進帳1.5-5萬元。

副總統拜登的身家相對要低,只有不到100萬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