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將近 美國FBI培訓巴西保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巴西世界盃足球賽下個月12號就要開打,巴西警方請來美國聯邦調查局教官為他們訓練指導,以維護球賽期間的安全。

巴西裏約熱內盧市的民防、憲兵、市政警衛和消防人員週四(5月15日)集合在一起,參加了FBI的特別訓練。

洛杉磯和芝加哥警察部門指導巴西警方如何應對群眾暴動。

訓練內容包含:「尊重人權、人群疏散、操作規劃、果斷決策,以及如何應對媒體、處理情報、起訴破壞公物案件等等。」

距離世界盃開幕越來越近,巴西全國多個城市週四爆發新一輪的反世界盃示威活動。抗議民眾對政府花大錢主辦世界盃不太認同,認為應該把錢投入到教育、醫療等民生項目。

巴西衝擊大隊指揮官安德烈•路易斯•維達爾(Andre Luiz Vidal)表示,FBI的培訓是為了預防群眾騷動,不是要對付抗議活動。

巴西衝擊大隊指揮官安德烈•路易斯•維達爾:「在巴西,抗議活動是允許的,但不允許群眾暴動。這次的經驗交換是為了確保衝擊大隊在世界盃期間儘可能以最好的方式行事。」

巴西當局已提早在裏約熱內盧街頭部署2千名警力。除了美國,巴西警方還向西班牙與德國警方學習防暴技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