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樅陽村民綁炸藥衝村部 致兩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據大陸媒體消息,5月16日上午10點,安徽省安慶市樅陽縣金社鄉金渡村一村民,身綁炸藥衝進村委會,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當地村民介紹,這名村名因多次申請農村低保都沒有下文。最終導致5月16日衝進村委會,引爆身上炸藥。該村民當場死亡,中共金渡村村主任吳某也身亡,還造成多人受傷。

消息在互聯網上傳開後,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124.160.*.*:「可見這村主任有多招人恨啊!」

網友119.45.*.*:「五千年的文化積澱都被這群官員毀了!」

網友211.138.*.*:「我們家鄉吃低保的標準是:一要和村幹部關係好,二要有一定勢力,三要在村里有頭有臉。」

網友106.32.*.*:「低保是有錢的人吃的,經濟房是有錢人住的!」

132572257出國群:「不是被逼到份上,誰會做這樣的事?」

網友113.68.*.*:「領導們天天酒池肉林的,那個快活啊。老百姓也只求糊口飯吃,安穩安穩。求你們辦事這就只會踢皮球。留你有何用?」

網友218.87.*.*:「我們最最,普通的百姓,是沒有說理的地方,只有用這極端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不滿。普通人民的英雄一路走好。」

dd8373d768f4e72530462eb4:「窮人在這國家很難生存了。」

網文隨說:「事發後,高度重視是亡羊補牢哇,事發前就要化解矛盾!這種事折射出現在一種社會現象:在很多地方,就說選個村幹部,還得拉票行賄,要當村長、村書記還得上面有人。送出去了又要收回來,所以辦事就給臉色,一把官樣,使得一個正正噹噹的事都左右推痿,搞得社會矛盾激化。做人、做官,多憑點良心,多換位思考一下人家的難處,會至於這樣走極端麼。」

也網友表示,盡量不要採取這種抗爭方式,還搭上自己的命,過程中容易傷害到無辜的人。

網友211.137.*.*:「我們都是被逼的,被逼的,被逼的~」

網友58.242.*.*:「民智已開!土匪們顫抖吧!」

chinahky8310:「領導家裡1噸多人民幣,百姓家裡低保申請不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