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留任軍委主席 胡首度公開表態:不贊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中共十六大,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一職,但是中共軍頭張萬年搞襲擊,建議江澤民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還逼迫胡錦濤當場表態。如今,退居二線的胡錦濤首次公開表示,當初是違心表態贊成江留任中共十六屆軍委主席。

《動向》雜誌5月號刊登了一篇關於胡錦濤在卸職後,大陸媒體採訪他的報導。並且這份採訪內容被送往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及退休副總理一級高官參閱。

採訪中有一段關於胡錦濤的話。胡錦濤說:2001年秋,中共十五屆六中全會上已出現有20多名中共中央委員聯署要求江澤民續任十六屆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後來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討論,有人提出保留。指出會打亂中共中央整個有關領導層班子部署?也不符合中共內部的守則,總書記任期以二屆為限。2002年3月,多名中共政治局委員提出要求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屆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討論,有人公開保留,他是違心表態贊成。

這是胡錦濤首次對外界公開表示,他對江澤民留任中共軍委主席的真實態度。

江澤民十六大發動「兵變」逼胡錦濤表態內幕

2002年,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中共軍委主席。他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中共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張萬年發言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據說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如果他不同意,憑藉當時胡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

胡錦濤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事後據在場的人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尉健行在會上就此表態稱,從原則上接受通過臨時「特別動議」,但從個人意志上是反對的。

就這樣江澤民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直到中共開十八大前夕,周薄政變計劃的曝光,江派人馬遭習近平、胡錦濤聯手大清洗,徹底敗出軍隊權力核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