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華 「看到這條截圖,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訊】近日,越南爆發的大規模反華遊行抗議活動,針對中國人在越南工廠與企業的打砸搶燒暴行。直到今日至少造成16名華人死亡,另有十名華人失蹤,數百人受傷送院。但中共宣傳部下令禁止大陸媒體對此事件進行相關報導。近日,一張截圖在網路熱傳,「看到這條截圖,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中國數字時代網報導,中共「真理部」發布消息說:所有涉及「在越中資企業被越南人衝擊」相關消息一律不得報導,不得轉載境外報導。嚴格查刪互動環節出現的相關信息、言論和圖片。

「真理部」是網民對中共中央委員會宣傳部和其下屬的各省宣傳部,以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央文明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論出版審查機構的總稱。

5月13日越南南部平陽等省率先爆發大規模排華事件,遊行抗議活動突然轉變為針對中國人在越南工廠與企業的打砸搶燒暴行。至少10多座華人工廠遭暴徒縱火焚燒,更多華人工廠或企業被打砸劫掠,並傳出有一名陸籍官員在騷亂中死亡,多人受傷的消息。次日,類似暴行蔓延到越南北部。

大陸微博上連日陸續傳出越南當地反華打砸搶的照片,甚至傳言有大陸民眾遭打死。但是中共黨媒和地方媒體近日幾乎不見報導越南反華暴動和人員傷亡消息,央視新聞昨日更隻字未提。

媒體有關做法激起網民不滿,不少網民感嘆,中國公民死傷嚴重,各大媒體還在播不痛不癢的新聞,還表示只用口譴責、抗議、呼籲越南冷靜沒用,「買那麼多武器、養那麼多軍隊幹甚麼?」,「只會作門面工夫」。

另有網民建議,中方應宣布從越南撤資、撤僑、撤大使。網民紛紛要求中共當局應強硬,甚至出兵教訓越南,不要只嘴巴譴責,批評泱泱大國漠視國民安全。還有網民批評,大陸航空公司從越南回中國的機票竟然漲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