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礦難282死 多起民眾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土耳其礦難目前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82人,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前往災區勘視時,遭到民眾示威抗議。土耳其的各大主要城市也同時爆發示威衝突,抗議民眾最後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及強力水喉驅離。

土耳其今天針對礦難和時間競賽,持續進行救援工作。目前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82人,但仍有一百多人下落不明。

許多家屬焦急的等待最新消息。

被困礦工家屬:「我孫子仍在裡面,他媳婦懷孕再17天就要生了。」

與此同時,土耳其的各大主要城市爆發示威衝突,有上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忽視礦區安全的警告,導致這場災難的發生。但抗議民眾遭土耳其警察發射催淚瓦斯並動用強力水喉「強制驅離」。

索瑪煤礦災變現場也不例外,在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前往災區勘視時,座車遭到民眾踹踢,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仍為土耳其的礦難記錄辯護。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這樣的礦災不是只在土耳其發生,這也發生在很多國家像美國、中國、法國、印度和比利時。舉例來說,像死亡人數,有很多人會在這樣的礦災中死亡,我們國家算是好很多了。」

此外,法國、德國、歐盟與美國都對索瑪礦災表示哀悼,並願意對礦難救援工作提供支援,但被土耳其外交部以裝備足夠的理由婉拒。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