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教你紐約生存秘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4日訊】對於剛剛搬到紐約的居民或旅客來說,這個城市又大又複雜。想從紐約熟手學到幾個生存秘訣,那就快去看漫畫作家彌敦道派爾新出的《紐約市基本生活技巧和禮儀》。名字聽起來單調,但是內容很實用也很有趣。

書上說,像走路這樣的基本活動在紐約都有一定的說法。首先,作為旅客,不要在路中間停住仰望高樓大廈。如果你要靜止不動,那麼要站在路邊一旁。如果走動那麼腳步要快,要不然一定會有上班族氣沖沖的從你身邊繞過。

走路時要注意觀察所有方向,因為障礙物和行人隨時可能從任何方位出現,尤其是過馬路的時候。所有方向也包括頭上和地下。不注意的話可能會掉進路邊飯店的地下室去。而頭頂則有被墜落建筑碎料砸到的危險。

行走的規矩就這些,下一步是公共交通。在這裡最方便的就是乘坐地鐵,知道怎麼應對複雜的地系統會讓你的紐約之旅更加愉快。

進入地鐵站之後要遠離站臺邊緣。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深,但是如果真的掉下去很難爬上來。車來了之後要先讓其他地鐵乘客下車否則他們會毫不客氣的提醒你。如果整個列車都滿滿的,而有一個車廂是空的,不要進去。很有可能那個車廂沒有空調,或有人在車上隨地大小便。總之,車廂空著肯定有原因。

在地鐵上要注意你的隨身物品,你很可能擠在很多人中間。如果有座位,請只站一個,你的手包放在腿上就可以了。地鐵上最好不要吃東西,但是如你要吃的話,食物應該沒有濃烈氣味。餅乾之類的應該沒問題,但是包子餃子就會引起他人反感了。

當你到達目的地時,無論是自由女神像還是帝國大廈,從外面或從遠方看是免費的,但是靠近或進入旅遊景點可能就要買昂貴的如門票了。

書上最後的一個建議告訴大家在來到紐約時,有問題可以請教那些在這裡常住的居民。紐約人民助人為樂的精神也是著名的。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