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女孩遭綁架 米歇爾•歐巴馬憤怒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星期六發表講話,譴責尼日利亞極端組織綁架200多名女學生,米歇爾通常不願就政府的外交政策發表看法。但她一直關注被綁架的這200多名女學生的命運。

第一夫人米歇爾這次罕見的代替總統歐巴馬單獨發表每週例行講話,在講話中她對尼日利亞女學生遭綁架表示了憤怒。

第一夫人米歇爾:「大家好,我是米歇爾•歐巴馬,在母親節週末,我想祝所有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作為第一夫人,更重要的是作為兩個女孩的母親,像全世界數百萬人一樣,我的丈夫和我對超過200名尼日利亞女學生在半夜從學校宿舍被綁架表示憤怒和痛心。」

米歇爾還表示,這些年輕女孩敢於獲得知識的勇氣令人欽佩。

第一夫人米歇爾:「一個恐怖組織團夥作出這種無理性的行為,他們想要阻止這些女孩們接受教育,這些成年男子想要剝奪女孩們的夢想,我想讓你們知道,巴拉克已經指示我們的政府盡其所能支持尼日利亞政府找到這些女孩,並把她們帶回家。」

尼日利亞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週五表示,他相信這些被綁架的女孩們,沒有離開尼日利亞。

美國本週已經派遣一個專家小組到尼日利亞提供幫助,尼日利亞政府已經因為行動遲緩而受到批評。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五表示,尼日利亞軍方此前曾獲得警告,「博科聖地」民兵將對東北部發動襲擊,但是軍方沒有理會。

4月14日,博科聖地持槍匪徒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的奇博克鎮綁架了300多名女學生,只有53人成功逃脫。

博科聖地主張推行伊斯蘭教法,有尼日利亞「塔利班」之稱。反對女孩接受教育,尤其是西方式的教育。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