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誓言制裁分裂主義分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週三,烏克蘭軍隊從親俄分裂分子手中一度奪回了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但之後一些反叛武裝又重新進入大樓,局勢正在惡化。烏克蘭政府當天誓言要打擊分裂主義分子。

週三當天,烏克蘭軍隊從親俄分裂分子手中奪回了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但路透社說,不久之後,分裂分子又重新佔領了政府大樓。局勢正在惡化。

在頓涅茨克,一臺臺印表機不斷的印出成千上萬的選票。自封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代表週三,說,他們已經準備好了5月11日全民公投,將頓涅茨克從烏克蘭分離。

但是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人們寄希望於即將舉行的烏克蘭總統大選。期待平息東部地區的分裂騷亂,譴責公投。

基輔民眾Alexander Novna:「公投?我認為不需要公投,因為我們都是烏克蘭聯邦的一體。當一個人失去了他的手或是眼睛,他不能被稱作是完整的人。」

烏克蘭官員在今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誓言打擊分裂主義分子。

烏克蘭代理總檢察長奧列格.馬赫尼茨基表​​示,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所謂的臨時地方政府是不被承認的,所謂的公投也是非法的,他們的所作所為將被總檢察官辦公室起訴。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