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轉向百姓 藍皮書不提 惡性犯罪動機成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 劉旋採訪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公眾場合頻頻發生惡性砍殺事件,震驚了世界,惡性犯罪動機至今成迷。5月6日,中共首部國家安全藍皮書在北京發布。詭異的是,藍皮書未提到針對平民的暴力襲擊。中共當局重點強調的是,由於受到國際恐怖活動的影響,中國境內恐怖活動相對前幾年來處於活躍期。外界質疑,中共歷來都是在找藉口,替自己掩蓋。

報告指出,2013年國際恐怖活動呈現了一些新的發展趨勢,在經歷了一段相對低潮期後,「基地」等恐怖組織的恐怖活動「捲土重來」,重大恐怖事件在世界各地此起彼伏。受到國際恐怖活動的影響,中國境內恐怖活動相對前幾年來處於活躍期。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從根本上來講共產黨的暴力理論他們從來沒有批評過,批判過,反醒過為什麼?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社會所謂的恐怖活動呈現高髮狀態?

金鐘:「它們根本否認這個方式,就是主張暴力的,因此它們建政65年以來都是用暴力來維持這個政權,都是高壓政策,在這種情況下,那當然就會有人挺而走險製造一些事端,你比方說昆明、烏魯木齊、廣州這都不需要很多人嘛,3至5個人就可以鬧出一個事情來,製造社會恐怖,我想這個事情解決起來是非常困難的。」

金鐘強調,中共的整個政權就是靠暴力得到的,槍杆子裏面出政權,所以它根本就否認這種用和平,用民主的方式來建力一個國家,來建立一個制度。

藍皮書在報告中還稱,境內的暴力活動呈現地域擴大趨勢、以政府機構和軍警為主要暴力目標,並呈現新特點。對於「恐襲」轉向百姓,藍皮書卻隻字不提。

回顧自3月份以來發生的多起砍殺和爆炸事件,傷害的基本都是百姓。但中共當局至今都沒有公佈罪犯的犯罪動機。

惡性犯罪動機成迷

5月6日中午11點左右,廣州火車站發生砍殺旅客事件,廣州警方稱事件中造成6名群眾受傷,而對於嫌犯人數,當局說法前後不一,有說4人,有說2人,還有報導稱只有1人。目前犯罪動機不明。

2014年3月1日21時許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昆明火車站發生的一起砍殺無辜平民事件。事後,中共當局認定此事件是由新疆分裂勢力組織策劃的,並定性稱之為「3.1雲南昆明火車站暴力恐怖案件」。昆明事件中共對外公佈的數據是造成平民29人死亡、143人受傷。

3月3日下午,當局宣布該案告破,8名作案人員中,4人被特警當場擊斃,1人(女)被當場擊傷抓獲,其餘3人于被捕。事件過去兩個月了,沒看到中共對這次犯罪動機的報導。

4月30日,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外發生爆炸,當局公佈的數據是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死亡者中包括兩名犯罪嫌疑人。

當局在一天內即稱案件告破,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並公布了其中一名嫌犯的姓名和住址。但外界卻對爆炸案提出諸多疑點和懸念,認為警方有假說破案之嫌。

有民眾認為爆炸案的疑點太多,稱火車站附近均設有監控攝像頭,為何不能將爆炸過程攝錄下來,還要靠警方調查破案呢。還有民眾質疑稱,火車站巡邏的警察非常多,可以說到處都是,為何未能及時發現異常,以致近百人死傷。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向《新唐人》表示,在大陸各地火車站發生血案以前,中共的講話說,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打仗』,然後我們發現這個先手旗就出來了,不管發生的這一系列暴力,這些暴力分子是不是它們事先做了個先手旗,它們進行了一些編排?

胡軍:「先手棋就下出來了,下出來以後就打主動仗,後面這些血案就出來了。就是說我們的武警受到侵害,我們的政府機構和國內安全面臨威脅,所以我們要向恐怖分子宣戰。恐怖分子是誰?這個帽子它拿著了,它扣到誰頭上誰就是暴力分子。」

胡軍指出,中共這種把戲玩的不是一次了,它回回玩,像這麼惡劣的行為,大家都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誰在編排表演這一系列的暴力事件。

胡軍:「中共最近的講話就是敢於出手,放于下好先手棋,你沒有這事,我給你搞出個事來,為什麼它對什麼都進行嚴格控制?因為老百姓想知道真相,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一系列血案的做案者的動機是什麼?他們為什麼會命都不要了出來抗爭?」

金鐘指出,從根本上來講,中共整個政權就是靠暴力得到的,槍杆子裏面出政權,所以它根本就否認用和平,用民主的方式來建力一個國家,來建立一個制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