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慶祝世界新聞自由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5月3日是聯合國創建的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21周年,旨在提醒各國政府尊重言論自由,加拿大全國少數族裔傳媒協會在多倫多市政廳舉辦展覽等活動慶祝這一特別的日子。

為慶祝5月3日的世界新聞自由日,加拿大少數族裔傳媒協會在多倫多市政廳舉辦為期一周的媒體出版展覽,共有200多份不同語言的族裔報刊參展。

星期二晚,多倫多副市長凱利向協會總裁夏樂仕(Thomas Saras)頒發褒獎。

國會議員賀佩珈 (Rathika Sitsabaiesan)攜聯邦新民主黨領袖穆凱爾的褒獎到場祝賀,她表示,在加拿大,族裔媒體的聲音就是主流的聲音,她鼓勵新聞工作者繼續報道真相促進社會公義。

根據自由之家的《2014年全球新聞自由報告》,過去10年,因為政府鉗制導致全球新聞自由度下滑到新低點,族裔傳媒協會總裁夏樂仕向每年為新聞報道而獻身的記者致敬。

全國少數族裔傳媒協會總裁 Thomas Saras:「記者是高尚的職業,人們信任我們,可以為他們提供可靠信息,記者們為了這個世界和整個社會在奮鬥。」

傳媒協會發出邀請省長候選人和主要市長候選人參加慶祝活動。 自由黨領袖韋恩和華裔市長候選人鄒至蕙等到場支持。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在加拿大有族裔媒體,有華人的報紙和電視很重要,因為如果不懂得英文,也能知道加拿大和多倫多發生了什麼新聞,也知道中國香港台灣的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