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涉黃被罰510萬 股價跌4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新浪日前被中共當局以涉黃查處引起各界關注。近日,新浪公佈消息稱,將因此被處以510萬人民幣(81.5萬美元)的罰款。有外媒報導,該公司股價與年初相比已累計下跌43%。

4月24日,新浪網讀書頻道涉嫌傳播淫穢色情信息被查處。新浪稱,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因此吊銷其互聯網出版許可證和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這意味著該公司要么停止網絡閱讀和視頻服務,要么尋找擁有相應招牌的商業夥伴,通過合作的方式提供這些服務。

5月2日,新浪公佈消息稱,將因此支付510萬人民幣(81.5萬美元)作為罰款,罰款由北京市文化市場執行執法總隊開出。對此,有網友表示,「早就猜到會有巨額罰款」、這是「為掃黃辦提供經費」。

《華爾街中文網》報導,罰款消息一經公佈,當天新浪股票盤後交易時段跌2.7%,至每股46.85美元,截至上週五(5月2日)收盤,該股較年初累計下跌了43%。

另外,新浪還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總收入預計達1.71億美元,其中廣告收入1.35億美元,非廣告收入3,600萬美元。當季將有3,300萬美元的虧損,合每股52美分。剔除股票薪酬、攤銷和其他特殊項目,預計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15美分。新浪將於5月21日公佈完整季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