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亞太電影節 華語電影受矚目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創始於1983年的洛杉磯亞太電影節,今年邁入第30屆,曾展映過4000多部亞裔電影人的作品。今年的電影節將於5月1號至11號在洛杉磯導演工會登場,來自20個國家,將近150部電影參展。

將於5月1日登場的第30屆洛杉磯亞太電影節觀眾能看到來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電影,也讓亞裔電影人能與業界交流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洛杉磯亞太電影節副製作人David Magdael:“今年真讓人驚訝的是,我們有來自美國和20多個國家的電影,怎麼說呢,是收集來自各地全球的亞洲的聲音。”

今年的電影中,有不少是來自大陸,香港與台灣的電影與維電影,讓北美觀眾倍感親切。

台灣影片《真愛100天》為華裔導演陳發中電影處女作,以嶄新眼光呈現馬祖在地風光與傳統風俗,以及男主角回故鄉遇到舊情人的情感。

第36屆金穗獎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台灣微電影《小夏天》(Before Summer Rain)也是參展。劇中即將落下一場大雨,隱喻了無人敢說破的死亡。

另一部《小溪邊的沙灘》Down by the Creek,藉著小學生阿勇的故事,讓人回憶起難忘的童年生活。

喜歡警匪動作片的電影可選擇香港電影《風暴》(Fire Strom),劉德華飾重案組高級督察,為逮捕犯罪集團頭目,與隊友、好友和犯罪集團間的風暴越演越烈。

記錄長片《成名之路》(The Road to fame),影片講述中央戲劇學院畢業班和百老匯合作排演經典音樂劇《FAME》的故事,五位同學在臺上演繹美國年輕人為出名而奮鬥。

記錄片《九人球隊》(9-MAN)在中國城拍攝,講述球隊與球員之間的點點滴滴。

閉幕影片浪漫喜劇《花樣廚神》(Final Recipe)。由韓國導演金鎮雅執導,華人演員楊紫瓊、新加坡演員黃經漢和韓國男子樂團Super Junior成員劉憲華主演。影片呈現美食與感人的親情和愛情故事並展示中華美食文化。

透過電影人說出的故事,讓世界聽見亞裔美國人的聲音與文化的生命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