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超載仍出航 「歲月號」海難增至221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海難失蹤者搜救工作進入第16天,目前已確認221人在這起事故中遇難,仍有81人下落不明。有關沉船原因,警方調查發現可能因為貨物超載導致沉沒,並逮捕一名負責職員。另外,今天(1日)由於事發海域進入大潮期,搜救工作進展遲緩。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調查發現,「歲月號」在出港前,一名姜姓船員聽到集裝箱轉載企業的一名職員說,「船上裝太多東西了,要好好確認吃水深度和平衡情況」。於是姜男向前來視察載貨狀況的金姓組長反應「感覺船要沉了,不能再裝了」,不過金男並未採取任何行動,警方根據口供已逮捕這名物流組長。

另外,調查顯示船艙內部工程圖與實際船艙結構不同,懷疑清海鎮海運私下對船艙內部進行改造。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至今天凌晨3時20分許,救援隊伍施放潛水鐘,竭盡全力搜救失蹤者。潛水鐘是一種無動力單人潛水運載器,潛水鐘內的空間裡充滿新鮮的空氣,以確保潛水人員長時間在水下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