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整肅華爾街 2大銀行面臨罕見刑事指控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美國當局正在調查華爾街的幾大銀行,《紐約時報》報導說,總部位於巴黎的法國巴黎銀行(BNP)和總部位於蘇黎世的瑞信(Credit Suisse)將面臨罕見的刑事指控。

《紐約時報》分析,因華爾街對美國經濟舉足輕重,所以檢察官普遍不會染指這些在全球有業務的「巨型銀行」,特別是目前美國經濟正在恢復階段,華爾街對美國的意義更是影響深遠。

然而,來自華盛頓和紐約的檢察官與金融監管機構一起,已經找到了新策略,可以在不讓涉事銀行倒閉、不破壞全球經濟的前提下,對銀行進行刑事處罰。

即將被處罰的兩家國際巨頭分別是:涉嫌與蘇丹等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國家往來業務的法國巴黎銀行;涉嫌幫助美國人逃稅的瑞信。

報導說,面對美國檢察官的調查和指控,BNP已經向法國的高官請求幫助,試圖從政治層面向美國檢方施壓。

處罰這種銀行巨頭並非易事。2年前,美國檢察官曾因類似BNP的罪名,試圖指控英國匯豐銀行,當時的監管機構明確警告,這一指控不啻於對匯豐銀行判死刑,因為一旦指控成立,匯豐銀行將被吊銷銀行特許經營執照。

報導說,如今這一問題已經解決了,BNP和瑞信似乎已經罪責難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