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關鍵證人外逃 真正後台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有中共「最美政協委員」之稱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劉迎霞,據傳因捲入中石油貪腐案已逃往國外。由于與中石油關系十分密切,她被認為是周永康案的關鍵證人。在劉2月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后,其背後的靠山一直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日前爆出中共前政治局委員、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王剛便是其真正的後台。

劉迎霞是周永康案關鍵證人

由於劉迎霞與中石油合作密切,並和去年落馬的中石油前董事長、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有多項合作案,外界推測她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是因捲入了周永康中石油腐敗案。

2012年5月,西氣東輸三線管道項目合資合作框架協議簽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有中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寶鋼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劉迎霞主導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三方各出資100億元。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也出席了簽字儀式。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稱,劉迎霞曾與時任中石油總會計師溫青山討論過,將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的主導權和相關股份轉讓給中石油。

劉迎霞也與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有著複雜的瓜葛,而崑崙能源與神秘富商周濱家族有複雜而密切的裙帶聯繫。

大陸媒體發表評論稱,劉迎霞背後那潭水,不能不引發聯想。

王剛是劉迎霞的真正後台

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前政治局委員王剛不僅是劉迎霞的後台,還是她10多年的情夫。王剛不僅貪財好色,而且平庸無能,但很會鉆營。正是因為攀上王剛這個高枝,劉迎霞才從一個不滿30歲的企業小老闆,搖身一變當上中共政協委員,並逐步將企業做大,同時撈足了各類政治頭銜。

有媒體披露,劉迎霞早年靠走「上層權力路線」,接政府重大工程發家。劉迎霞進京之後,迅速搭上了吉林幫,其中一個關鍵人物就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王剛。

據消息人士說,劉迎霞還通過王剛的牽線,成功打入中石油、萬通等企業,掙得盤滿缽滿。

當然,王剛也沒吃虧,劉迎霞不僅做了他的情婦,還為他奉上大量金錢。

消息人士表示,在當局徹查周永康腐敗案之際,劉迎霞逃往國外避風頭,又是得益於王剛的通風報信。一旦劉迎霞被抓回來,王剛這只「大老虎」一定會現出原形。王剛一家能不能挺過這一關還難說。 

王剛與曾慶紅、周永康關係密切

據悉,王剛曾是曾慶紅的心腹,經曾一手提拔。1994年,曾慶紅擔任中辦主任時,提拔王剛為中辦副主任; 1999年,曾慶紅任中組部長後,又提拔王剛為中辦主任。

另外,據報王剛與周永康也有著很深的私交,其子與周永康之子周濱、蔣潔敏、李春城、申維辰、郭勇祥等關系都不錯,並憑藉這些關系從事地產和油、煤等生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