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4月25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全球新聞】4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4.25親歷者 見證歷史

各界人士看「4.25」:世界史上重要的日子

超豪華車競爭激烈 鎖定華人市場拼銷量

SpaceX火箭軟著陸成功 下一步:火星?

4.25親歷者 見證歷史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家李元華先生,中科院地球物理所石採東博士,以及當時居住在北京的米瑞京女士,均是1999年4.25事件的親歷者,接下來聽聽他們回憶99年4.25當天的經歷。

歷史學家、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因為從煉功點上知道天津抓捕法輪功學員,而且要求向中央反映,所以當天從煉功點早上起來知道,6點多鐘我就去府右街北邊那的國務院信訪辦。」

當天,法輪功學員提出了三點要求:一、將天津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無條件釋放﹔二、要求大法的書籍能合法的出版﹔三、允許法輪功學員有一個自由的煉功環境。

米瑞京:「當時去到那個地方的時候,不知道信訪辦在哪裏,後來就有警察過來把我們領到中南海的西門對面的便道,一直領到那個門口的對面,當時已經有很多的學員在那裏。」

雖然人數眾多,但法輪功學員都靜靜的等候當局的答復。

米瑞京:「整個的這個過程呢,沒有喧嘩都很安靜,大家都是有學法、煉功的,還有在前面請願的,都是在靜靜的等著,有一些學員代表進去和他們(政府)協商。」

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在4.25當天,親自走出中南海並請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進去談話。當時的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石採東先生,就是這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之一。

石採東:「朱鎔基就說,你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嘛,你們來做甚麼?有學員就說,我們來反映修煉法輪功的情況。他說你們這麼多人我也沒法跟你們談啊。你們選出代表來,我帶你們進去談。」

石採東:「那我第一個就先站出來,我說朱總理我可以去。」

石採東:「他帶我們往中南海進去的時候,邊走他就邊大聲說,『你們反映的情況我不是作了批示嗎?』我們就很愕然,就很吃驚,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回事。」

按照朱鎔基的說法,4•25之前,他對當時法輪功情況的報告有過批示,認為法輪功學員享有信仰自由。石採東認為,朱鎔基的批示可能被扣壓了,而法輪功學員並不知道。

歷史學家、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當天晚上事情是解決了。但是後來電臺並沒有如實的反映當時的情況,中共當時就已經在開始編造謊言了,說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南海周圍,實際上大家是去國務院信訪辦,這兩個地方是挨著很近的,上訪的人很多,而且在警察的引導下,去了中南海西側的府右街上邊,在之後,又改變了這個說法,說是圍攻了,用『圍攻』這個詞,替它以後的全面鎮壓法輪功找藉口。」

15年過去了,當年四•二五 事件的影響直到今天依然重大,並且成為中國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維護權利的一個成功範例,在之後的15年間,啟發了成千上萬的受迫害民眾和異見人士,走上自發維權的道路。

「4•25」15週年 張而平:法輪功的勇氣感染世人

15年前的今天,北京發生了中國上訪史上最大規模、最理性平和、最圓滿落幕的上訪,這就是法輪功學員的「4•25萬人和平上訪」。這一事件給中國社會帶來的深遠影響一直持續至今。回顧15年和平理性的反迫害的歷程,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已經站出來,反對當局迫害法輪功,不久的將來,相信法輪功在中國會深受歡迎。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在這過去15年中,我們一方面要向世人講清真相,一方面,法輪功學員,特別是國內的學員,要承受很多。政府的迫害啊,酷刑啊,而且居然出現了歷史上罕見的這種,官方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即使在這樣嚴厲的鎮壓情況下,法輪功學員一直保持這種平和狀態,他們這種道德勇氣實際上確實是感染了世人。」

去年,為了營救法輪功學員信廷超,近3000名河北民眾簽名按手印,遞交請願書到北京。唐山5300民眾按手印,要營救法輪功女學員李珊珊;16000人聯名,強烈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鄭祥星。類似這樣民間自發的聯名呼籲還來自秦皇島,邢臺,天津,泊頭,黑龍江,石家莊等各地。

進入今年,為法輪功辯護的四名律師,在黑龍江建三江遭到非法綁架和酷刑,事件引發更多公民自發前往建三江,不懼當局恐嚇打壓,堅持要求釋放律師,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那這說明瞭甚麼呢?就是說,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這種詆譭,這些年,已經失效了。這些國內的民眾能夠站起來,替法輪功學員發聲,維護他們的權利。至少他們認同兩件事,一個就是這些法輪功學員,一定在他們心目中是很好的人。還一點呢,他們一定認同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事情。否則他們不會冒著生命危險,在中國這種嚴酷的社會體制下,能夠站起來,替他們發聲。」

回顧15年平理性的反迫害的歷程,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引用成語「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來形容人們的改變。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在這個歷史轉折的時刻,我們希望每一個人,能夠站在正義的一邊,能夠維護真善忍這個普世價值。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法輪功會重新回到中國大陸,受到各界人士的熱烈歡迎。」

新唐人記者艾倫、尚燕採訪報導

各界人士看「4.25」:世界史上重要的日子

今天是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5週年紀念日。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南韓民運人士武振榮、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和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胡佳,表達了他們對4•25和平上訪的感佩。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多年來一直關注法輪功傳播世界,以及法輪功學員受中共迫害的情況。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4月25日是世界史上的一個重要日子,那天,一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市中心和平靜坐。請願結束後,他們帶著自己的東西,靜靜地散去。」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支部負責人武振榮先生,高度評價4•25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爲中國百姓不畏強暴、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開創了先河。

韓國民運人士武振榮:「我第一個印象就是這樣的運動太少了,中國人是處於壓迫狀態。應該有更多的人能這樣站出來。但是站出來的,整整有序的也就是法輪功學員。從這一點我論心很佩服他們。」

不過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卻無視法輪功學員的守法和理性,也不顧其他常委的反對,一意孤行,發動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他看到了人數眾多,看到了平靜,看到了信念。結果他發動了迫害,一直持續到今天。」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認為,和平上訪是民眾的基本權利,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違反憲法。

趙紫陽秘書鮑彤:「我認為根本不是甚麼法輪功犯法,那是江澤民犯法。鎮壓他們的和平請願,是錯誤的。這些人眼睛裏還有沒有憲法,沒有憲法還講甚麼代表國家,代表領導。我們的領導就是違反憲法的。」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也斥責中共鎮壓法輪功,如同當年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一樣殘忍,他期盼中共解體一天早日到來。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胡佳:中共的罪惡確實罄竹難書,人類歷史上無出其右者,那麼我覺得中共的解體和覆滅,不僅僅是對於中國,對於世界、對於人類歷史來講,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連環驚魂:澳航劫機烏龍 挪航炸彈威脅

星期五上演了一場航空客機的連環驚魂事件。先是維珍澳洲航空公司飛往印尼的一架客機驚傳被劫機,印尼甚至出動了軍隊。隨後挪威航空公司的一架飛機又因為遭到炸彈威脅而不得不迫降。所幸,兩件事都沒有帶來任何人員傷亡。

維珍澳洲航空的一架波音737客機從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起飛,前往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

在接近終點時,印尼巴厘島機場航管單位突然接收到該客機飛行員發出的求救信號,以為飛機遭到劫持。

當飛機抵達時,印尼軍隊已經嚴陣以待,巴厘島機場並因此短暫關閉。

不過,隨後大家發現原來是虛驚一場。飛機上一名28歲的乘客馬特•克里斯多夫因為喝醉酒,舉止粗暴並試圖進入駕駛艙。乘務人員將他制服後,用手銬將其銬住。而他並沒有劫機的企圖。

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表示,這是因為「傳達錯誤」而引起的劫機誤會。

而同一天,挪威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的乘客也經歷了一場空中驚魂。飛機原定從丹麥的哥本哈根飛往挪威的奧斯陸,誰知突然有名男乘客說在貨艙內放置了一枚炸彈。

為安全起見,飛機在瑞典的哥德堡迫降。目前事件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美日發佈聯合聲明 TPP磋商未達協議

美日政府今天(25日)上午公布歐巴馬與安倍昨天高峰會成果的聯合聲明,聲明中最大的焦點就是美日TPP協商。這份美日聯合聲明原訂昨天歐巴馬與安倍舉行高峰會後公布,但是因為美日協商TPP遲遲未能達成協議,事務層級的TPP協商直到今天凌晨還在談,因此拖延1天公布,情況罕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日本與美國來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聲明,特別地,透過軍事力量的使用來反對現狀的改變。此外,這個聲明指出釣魚臺是被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所保護的。」

1996年以來,美國總統首次對日本進行國是訪問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25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反對以強迫手段企圖宣稱領土或海權的主張﹔更指出美日雙邊安保條約適用保護包含被中國所宣稱領土的日本島嶼,且當友邦受到攻擊時,也歡迎日本考慮允許派出它的自衛隊來協防。

雖然美日雙方在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未成功,但是安倍表示,他們已達成一個轉捩點來推動這個談判的進展,將對這個已達成12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談判,注入新動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整體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談判,我相信我們已成功達成一個關鍵的里程碑。」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亞洲行第二站為南韓,25日中午,歐巴馬抵達韓國,並在首爾國家戰爭紀念館對南北韓戰爭犧牲的戰士致敬。接著前往青瓦臺參加簡單的官方歡迎儀式並與樸槿惠舉行一個小時左右的首腦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編譯組編譯

4月26日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

信託產品集中到期 中國金融系統面臨考驗

中國規模達4,200億美元的信託產品在今年到期,據估計5月份就將有1萬億元人民幣(約合1,600億美元)信託產品到期,金融市場面臨考驗。近年來,中國信託行業呈爆炸式增長,截至3月底,信託資產餘額約為11.7萬億人民幣,比4年前增加3倍。當前市場擔心,很多負債纍纍的公司沒有現金償還投資者。

美國之音

祭奠林昭網友相約 維穩人員墓旁鎮守

4月29日是被劃成右派和反革命的女大學生林昭遇害46週年,一些網友和異議人士及維權者近日紛紛舉行紀念活動,當局則在多個地方阻止前往蘇州林昭墓的祭奠者,並派武警在墓旁把守。林昭在被關押的8年間,書寫20萬字日記和血書控訴所受迫害,表達對信仰自由的追求。有民眾表示,林昭是反抗獨裁專制的像徵,懷念林昭是對專制制度的無聲抗議。

德國之音

推特上演真假中共官媒

創立最早、影響力最大的即時信息平臺——推特(Twitter)在中國大陸遭到當局封鎖,只能使用「翻牆」軟體登錄,不過,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共黨媒卻在推特上有類似新浪微博加V的認證帳號,並定期用英文發佈各類信息,最近,一個名為「有關部門」(Relevant Organs)貌似黨媒的帳號出現,推文內同則大多是對中國時政及黨媒的諷刺和搞笑。

超豪華車競爭激烈 鎖定華人市場拼銷量

2014紐約車展中,展位上的豪車讓人目不暇接,昨天給您呈現了奔馳的經典豪華,今天呢,我們再看看擁有高貴血統的英倫名駒「勞斯萊斯」和「賓利」。

勞斯萊斯在中東交車量與大陸成長拉抬下去年全球交車3630輛,創下連續4年銷量記錄,大陸市場約佔勞斯萊斯全球銷售量的四分之一,比前一年成長11%。

勞斯萊斯北美運營總裁馬里克•謝伯德:「中國市場對於勞斯萊斯銷售增漲一直非常強勁,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國和美國市場,對於勞斯萊斯銷售量他們伯仲之間,勞斯萊斯銷售冠軍去年是中國市場。」

賓利去年也不甘示弱創下全球銷售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3140輛僅次於勞斯萊斯。

賓利主任傑夫•道丁:「我們在2001年進入中國市場。在早期的時候,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一步。我們在中國的第一年售出21輛汽車,然後我們逐漸了解了當地的市場,了解到中國市場的需求和特點。2011年,中國已經成為我們最大的市場。今天,中國和美國是賓利最大的兩個市場。」

美國和中國是今年勞斯萊斯和賓利爭超豪華車龍頭的兩大市場市場,勞斯萊斯預估今年美國銷量會比中國多。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4月25日財經速瞄

標普下調俄羅斯信用評級 僅次垃圾級

標準普爾評級服務公司(Standard & Poor’s)週五將俄羅斯信用評級從BBB下調至BBB-,維持負面展望不變。這一評級只比垃圾級高一檔。標普表示,這次下調俄羅斯評級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經濟增長疲弱和潛在的國內外資本大規模外流。如果俄羅斯遭西方更嚴厲制裁,導致該國對外收支狀況惡化,標普將進一步下調俄羅斯信用評級。

通脹風險加劇 俄羅斯央行上調利率

俄羅斯信用評級被降級後,俄羅斯央行在當天(4月25日)調高基準利率,由7%調高至7.5%,原因是由於通貨膨脹風險加劇。俄羅斯央行在發佈的聲明中說,由於匯率變動及貿易市場情況不利,2014年底,通貨膨脹高於5%目標的風險,已大幅增加。

美國4月消費者信心 9個月最高

美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3月的80回升到84.1,是9個月來的最高點,預期為83。這顯示隨著勞動市場上軌道,民眾對經濟感到越來越樂觀。

微軟完成對諾基亞收購

微軟週五正式完成對諾基亞手機業務的收購。這項收購歷時近8個月,最終收購價約72億美元。諾基亞公司將被名改為微軟移動(Microsoft Mobile Oy),前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Stephen Elop確定擔任微軟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裁,直接向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匯報。

無與倫比 觀神韻荷蘭人領略中華文化

4月24號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荷蘭海牙的最後一場演出再掀高潮,荷蘭主流人士對藝術家們的高超技藝和神韻所展現的豐富的文化內涵讚嘆不已。

退休警察Peter de Poorter:「所有的荷蘭人都應該來看這個演出。」

時裝設計師Lily Ammannuel:「我從顔色和衣料方面學到了很多,因為演出採用的布料非常不錯,顔色非常好,我真的從演出中學到了不少。」

攝影師Constance van Wolferen:「最吸引我的是中華文化,那種對生命更高意義的追尋。舞蹈魅力的不可意思,而歌詞體現的是精神內涵。那些場景和舞蹈交織在一起,絢麗無比,美好的呈現。」

商人Carla en Rob Valentin:「天幕的高科技及天幕和舞蹈的融合很讓我驚艷。我從沒見過這麽好的舞蹈,所以舞蹈特別是女舞蹈演員的高水準。」

資產管理顧問Maarten Valmerink:「我很喜歡看這些傳統舞蹈是如何在這千年的歷史中演化的,你可以看到舞蹈不同部分的變化。」

教師Vicky Valmerink:「因為在中國這樣的演出是看不到的,然後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我就感覺很親切,感覺又回到了5千年。通過舞蹈這種一種形式,把中國5千年的文化,通過舞蹈的形式更加生動,更加有趣的展現出來,我覺得挺好的。」

結束了荷蘭海牙的演出,神韻世界藝術團將趕往南歐時尚名都米蘭,繼續歐洲巡迴演出之旅。

新唐人記者李孜、尼克荷蘭海牙報導

SpaceX火箭軟著陸成功 下一步:火星?

星期五,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宣佈,4月18日升空的獵鷹9號火箭,在完成太空任務後,首次在返回地球時實現了軟著陸。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CEO 穆斯克:「我很高興地確認,獵鷹9號火箭助推器已經在大西洋上軟著陸。我們收到的所有資料顯示已經成功軟著陸,而且狀況良好。」

儘管這次的降落地點是在大西洋海面,而不是堅硬的陸地,但降落時的暴風雨及大風浪還是損壞了助推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希望在這次試驗性軟著陸成功之後,能夠在年底前真正實現地面軟著陸。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一直在嘗試開發可回收並重復使用的火箭,從而不必每次發射都必須製造全新的火箭,這樣可以降低多達70%的成本,為每次太空飛行節約近6000萬美元。

然而,僅僅節省成本並不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最終目標,他們真正的長期目標,是利用火箭軟著陸技術,將人類送上火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