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香港公司200億 王兆國之子攜款潛逃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據北京市有關部門透露,原中共統戰部長、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兆國之子王新亮,參與幕後操作,掏空了香港4家上市公司200多億港元(約合25.8億美元)資產,已於去年攜款逃往馬來西亞。

據傳,王新亮因多個重大案件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子周濱等政治大佬、權二代互有瓜葛,並在幕後操作掏空了香港4家上市公司200多億港元資產。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北京政界消息人士的話說,王新亮是否會成為新一輪的「大老虎」,並被引渡回國,引人關注。

動用武警當打手 掘金20億噸鐵礦

此前有報導指,王新亮為了霸佔唐山市灤縣司家營鐵礦價值達近兆元(人民幣)的鐵礦資源,在父親王兆國和中紀委書記何勇的護航下,不惜動用武警和公安充當打手,強征土地數萬畝,將唐山乃至整個河北省都變成了他攫取財富的遊樂場。過程中,灤縣有數十人被打傷,近百人被判刑,5532人被迫上訪。

2012年2月,司家營鐵礦附近的數十位村民,還被灤縣檢察院以妨礙公務和攻擊國家工作人員的罪名起訴。因無人敢為這些村民進行刑事辯護,村民們只能任由灤縣法院判決。

司家營鐵礦礦體南北10公里,東西2公里,地質儲量高達20億噸,有「亞洲第一鐵礦」之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