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探林義雄 反核行腳包圍立院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台灣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以無限期絕食,力促停建核四項目,進入第二天。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探視,但沒有和林義雄見面,只在留言本上簽名,然後請牧師轉交一張卡片,上面寫著,懇請林義雄保重身體,他願意代表政府,承諾核四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是否運轉,隨後便離開,停留時間不到3分鐘。

在留言本上簽下馬英九三個大字,馬總統上午9點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不過兩人沒有見上面,總統請牧師轉交親筆寫的卡片,懇請林義雄保重身體。

總統馬英九vs.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馬總統停留時間不到三分鐘,步出教會,現場民眾抗議聲不斷。林義雄禁食靜坐進入第二天,包括臺大醫師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臺北市長郝龍斌上午都前往探視,關心林義雄目前的情況。

臺北市長郝龍斌:「願神賜下出人意料的平安,我也祈禱這件事有一個圓滿的結果,我個人也會盡力。(你的建議是指說,會不會建議總統來停建核四嗎?)」

時間一分一分過,20年前由林義雄召集成立「人民作主行動」聯盟,決定再次展開行腳到立院行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張俊雄也在隊伍中。

人民作主行動代表劉子鳳:「我們認為主流民意已經站在反核這一邊,朝野立法委員都應該拿出良心,採取行動,落實非核家園的全民共識。」

聯盟表示,從今天開始,他們每天都會繞行立法院區七圈,迫使朝野立委必須以民意為依歸,呼應林義雄堅決停建核四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