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前夕 里約警方與抗議者激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傳出警方在貧民區打死一名年輕人的消息後,抗議者與警方爆發更激烈的衝突。

據《BBC》報導,衝突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4月22日)下午5點半左右,距離里約熱內盧海濱觀光勝地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只有幾條街。有一人被子彈打死。

傳衝突原因是,此前一名26歲職業舞蹈演員被警方誤認為是販毒集團的成員,遭警方毆打致死。

抗議民眾在貧民區的入口設置路障,並燃燒輪胎使附近區域黑煙瀰漫,導致附近的遊客區寇帕卡巴納的街道也被封路。

當地一名居民向法新社表示,到處可以看見濃煙,街上能聽見槍聲,人們都跑著回家。

暴動過程中,有一名民眾被警方射殺,另有一名男童受傷送醫。

有目擊者稱,貧民區內有汽車被點火焚燒,警察局被圍攻,當地還傳出激烈的槍聲。

帕瓦—帕瓦金荷貧民區是里約熱內盧貧民區之一,最近也成為當局「和平演化」計劃的一部分。

這一計劃旨在巴西6月主辦世界杯之前,市政當局能夠清除在貧民區內的武裝團伙,恢復警方在當地的執法。不過,不時傳出警方執法過當,誤殺居民的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