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系列行動 已逼近江派軍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原《廣州日報》社長戴玉慶日前因涉嫌受賄在東莞受審,其妻子則實名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夥同親戚通過內幕交易獲利7000餘萬元。評論人士分析指出,王曉玲被舉報的消息公開,說明王曉玲背後的後台曾慶紅遇到了麻煩,習近平對江澤民派系的行動已經逼近江派軍師曾慶紅。

4月22日,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披露:戴玉慶妻子楊蘭凌已於2013年年底對王曉玲進行實名舉報。舉報涵蓋基建工程、經營管理等多個領域,其中粵傳媒內幕交易涉及資本運作。

引起媒體普遍關注的是,王曉玲身份特殊,此前,多家媒體踢爆她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妻子王鳳清的侄女。

2007年11月,廣州日報以借殼上市形式,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簡稱「粵傳媒」。2010年8月,粵傳媒公布消息:收購實際控制人廣州日報社42億元經營資產,實現廣州日報社經營資產整體上市。

據戴玉慶妻子楊蘭凌的舉報描述:在收購重組發生之前,證監會發現股票賬戶異動。戴玉慶同時收到通知:王曉玲的親戚徐鵬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倉,他動用1.2億元人民幣,在二級市場收購粵傳媒1400萬余股。徐的妻子錢珏則動用資金人民幣2400餘萬元,購入270餘萬股。

粵傳媒復牌后,連續10日漲停。上述兩人將股票悉數賣出,獲利7000餘萬元。

另據財新記者了解,中央巡視組接到舉報后,正對舉報內容予以調查核實。

法廣4月22日的報導顯示,粵傳媒公開披露的資料與楊蘭凌舉報中描述的交易過程相符:201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報告期末,徐鵬、錢珏二人分別是第一和第四大流通股股東,而到第三季度,二人從10大流通股股東中退出。

海外著名時評人士夏小強點評說,按照中共內部的規則,像王曉玲廣州市紀委書記這樣級別的官員,即使被舉報,也不會出現在中共的官方媒體。如今王曉玲被舉報的消息公開,說明王曉玲背後的後台曾慶紅遇到了麻煩。

夏小強進一步表示,這個消息由親習近平的媒體《財新網》詳細報道,顯示出中共高層公開分裂,習近平對江澤民陣營的行動已經逼近江派的軍師、核心人物曾慶紅。

近期中共高層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失控危機,35個軍頭前後共3次罕見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一向低調的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10天5度露面。在胡錦濤頻繁露面,顯示與習近平的政治聯盟之後,江派大佬也紛紛出動,日前江澤民現身揚州,李長春現身少林寺,夏小強評論稱,這預示圍繞如何定罪周永康案件,中共高層習近平和江澤民的一場惡戰即將開始。

戴玉慶庭審時突然指控其遭王曉玲打擊報復

另據財新網報導,戴玉慶受賄案3月28日在東莞市中院一審開庭,戴玉慶除否認多數受賄指控外,還表示,自己在接受紀委調查期間,因迫於強大壓力而違心承認自己受賄。戴玉慶在法庭上還當庭檢舉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存在違法違紀行為。

戴玉慶稱:王曉玲擔任宣傳部長時,試圖干預廣州日報經營業務,例如介紹親屬插手當時擬建工程報業大廈項目,而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級干預業務正常開展,故而招致打擊報復。

據王曉玲的官方公布資料顯示,王曉玲生於1955年7月,15歲到廣州軍區197醫院當護士;後到軍區軍醫學校學習並任教員,1988年轉業,1990年轉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當科員。王曉玲的仕途從此時開始,一年後出任工商局開發區分局辦公室主任,到2001年4月,升任市工商局黨委書記,2003年再升為廣州副市長,2007年6月兼任宣傳部部長,2011年12月兼任市紀委書記。

王曉玲從普通科員到廣州市副市長只用了不到13年時間,她在擔任宣傳部長期間,和戴玉慶曾是上下級關係。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十八大」後上台的習近平,以「溫水煮青蛙」的策略,一個一個拿下江澤民集團的鐵杆成員。而江澤民集團在失去軍權和黨務權力的同時,也失去了在政治上直接與習近平對抗的能力,沒有了像2012年3月19日那樣,周永康發動「直接政變」的本錢。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知道,長久下去必死無疑,從2013年開始,中國大陸不斷發生多次恐怖襲擊,有媒體分析背後與曾慶紅不無關聯。

大紀元質疑,近期一些重大的危害社會安全的恐怖事件,都是江澤民集團背後所策劃,他們通過收買武警和黑社會暴徒,精心安排了系列的「報復社會」行動,用殺戮百姓的方式,意圖推倒習近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