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加病害 10種食物漲價快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近日,有媒體根據近4年來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排列出了美國10種價格上升最快的食品。一起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美國勞工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3月食品的價格漲幅,是自2011年9月以來最大的一個月,其中受到影響的食品包括肉製品、奶製品和部分水果。而導致價格猛增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美國西部嚴重的乾旱和一些自然疾病。

美國媒體24/7 Wall St.根據歷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總結出近4年來價格飆升最快的食品。前三名分別是培根、牛肉餡和柑橘。此外,咖啡、葡萄酒、雞肉等也名列前十。記者在超市了解到,華人對牛肉和橙子的漲價尤其敏感。

1. 培根

4年漲幅: 53%

現價: 每磅5.55美元

2. 碎牛肉

4年漲幅: 35%

現價: 每磅4.13美元

3. 柑橘

4年漲幅: 35%

現價: 每磅1.21美元

4.咖啡

5.花生醬

6.人造奶油

7.葡萄酒

8.火雞

9.雞肉

10.西柚 」

華人消費者黃女士:「橘子漲得蠻多,我記得前一陣子小橘子才一塊錢4個,現在一下子就變成一塊錢2個。」

而原材料的漲價,也導致餐館等飲食服務行業的價格水漲船高。

富記肉乾店主黃先生:「牛肉一磅漲了一塊五毛這麼多。」

種種的連鎖效應,讓一些家庭每月的伙食費增加了不少。

華人消費者唐女士:「多支出了幾百塊錢呢,一個月。」

根據國家農業統計局的信息,肉製品和奶製品價格攀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美國西部持續的乾旱,導致谷物等飼料短缺,間接抬高了飼養成本。而在美國南部的佛羅里達,一種叫做亞洲柑橘木蝨的細菌,導致去年,柑橘的產量下降了18%,損失達到1億6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