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的保存和延续在神韵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讯】4月19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Indianapolis)的巴特拉大学克劳斯纪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of Butler University)上演了两场演出。逼真的动态天幕、精美的服装、现场的乐团效果以及演员们高超的舞蹈技艺,在编导的细心安排下,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有观众认为神韵演出正在保存和延续中国传统文化。

教师辛西娅•斯塔福德:“我非常喜欢,非常喜欢。我喜欢她(神韵)的视觉效果、色彩和故事。我们刚刚还在谈论这一切是如何编排在一起的,如天幕和一切的一切。编导非常聪明。”

市场调研人员安德烈•徽斯顿:“时间掌握得无可挑剔,乐团、舞蹈和天幕的配合真是天衣无缝。很显然要做到这一步,得付出大量的努力并要小心细致。这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医师戈帕尔•克里希纳:“是的,令人难以置信。动态天幕效果太不可思议了,人们从天幕降到舞台上,又能从舞台飞入天幕。非常有意思。”

飞机机械师托马斯•达库:“非常漂亮,非常流畅,绚丽多彩。很多高难度动作,看起来,有很多跳跃,有些看起来像武术动作,非常有趣。”

克里希纳先生表示,会推荐亲朋好友亲自去看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

戈帕尔•克里希纳:“有这么多的跳跃和翻腾,都来自我以前不曾知道的古老的宗教和音乐,历史非常悠久,真是不可思议。”

戈帕尔•克里希纳:“我认为演出将告诉世界有关中国的真实情况,过了几个世纪后传统的中国已不复存在,如你所说,你无法在当今中国学到这些,我认为这(神韵演出)将有利于保存和延续中国传统文化。”

戈帕尔•克里希纳:“我会告诉他们,让他们去看。你只有亲自去观看,才能知道她是多么美好。”

新唐人记者陈雷、宋德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