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奎斯小故事 醉酒後的借條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訊】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世界文學名著《百年孤寂》的作者馬奎斯17日辭世,消息傳到他的故鄉,朋友們都非常難過。好多人悲傷地懷念以前在馬奎斯身上發生的溫馨故事。

據中央社報導,馬奎斯1927年3月6日在哥倫比亞的小鎮阿拉卡塔卡出生,8歲前一直居住在外祖父家,他的外祖父是上校,外祖母是一個勤勞的農婦。

維斯卡伊諾(Elvia Vizcaino)回憶起1983年,馬奎斯得到諾貝爾文學獎隔年衣錦還鄉的情景。

維斯卡伊諾說:「當年我先生……幾杯黃湯下肚後,走向馬奎斯,纏著他跟他要瓶萊姆酒喝。馬奎斯最後寫了張借據給他。」馬奎斯簽名的借據上寫著,這值10瓶萊姆酒。

她說:「最絕的地方是,我丈夫看了這張借據,讀懂上頭的意思後反問馬奎斯:『嘿,我要去哪換這些酒?』馬奎斯回吼說:『斯德哥爾摩。』」說到這裡,維斯卡伊諾忍不住笑意,放聲大笑。

維斯卡伊諾的先生1996年過世,沒機會領到這10瓶萊姆酒,不過她現在還一直收藏著這張借據。

馬奎斯以魔幻寫實手法,描寫愛情、家族及拉丁美洲獨裁統治,他17日在居住長達數十年的墨西哥逝世,享壽87歲。

目前還不清楚馬奎斯的骨灰將安置何處,可能是他長居數十年的墨西哥,也有可能是他的家鄉哥倫比亞,家屬目前尚未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