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兩位模特情婦 另一位更年輕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北京《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自去年7月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瀆職後,日前再次舉報宋林包養情婦,涉嫌貪腐等。4月17日晚,宋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另有大陸揭黑記者披露,宋林有兩位模特情婦,另一位更年輕。

4月15日,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在微博上再次實名舉報華潤董事長宋林保養情婦,並曝光二人曖昧合照。據財新報導,宋林包養的江蘇籍情婦楊麗娟身高1.7米,早年曾做過模特兒。

曾經跟蹤過宋林座駕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稱,宋林還有另外一個更年輕的情婦,同樣也是模特出身。

2012年6月加入瑞銀香港的楊麗娟,目前供職于瑞銀投行部中國團隊,主要服務客戶為大陸國有企業。

4月15日王文志舉報后,瑞銀已開始對楊麗娟進行調查。瑞銀中國公關向《騰訊財經》表示,調查主要由瑞銀香港主導,對此暫不做評論。

《財新網》引述知情人士,楊麗娟是宋林早年的情婦,且與宋在一起多年。當時宋年輕未做收斂,一度惹原配不高興。後者最後帶著兒子遠走美國,和宋一直處於分居狀態。

王文志舉報信中說,宋林在認識情婦楊麗娟後,利用職務影響,將楊安排到「華潤」合作夥伴——「瑞士聯合銀行集團」的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上班,楊更成為宋林受賄和洗錢的重要渠道。

舉報信還說,楊某本人及其親屬名下,在中國境內外擁有十億元以上資產,包括在蘇州、常州、上海、香港等地,擁有大量別墅等高檔房產,除此之外,在境內外銀行還有巨額存款等。

李建軍還稱,楊麗娟的胞妹因擔心受牽連已於事發后躲避至香港。

宋林終被調查

4月17日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透露,宋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當中紀委宣布調查宋林的消息傳來,大陸媒體報導說,王文志選擇關掉了手機,和朋友們用喝酒的方式進行「慶祝」。據他的朋友們描述,當晚的王文志「很興奮」。

此時,距離身為《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王文志第一次實名舉報宋林已經接近一年了。

去年7月17號,王文志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管,在收購「山西金業煤焦化集團」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宋林等已構成瀆職,並有巨額貪腐之嫌。但卻遲遲未有結果,王文志還曾遭到威脅。

據多名17日與王志文見過面的人士的描述,王文志認為,兩次舉報在中紀委的回應上的不同,並不代表宋林的被查只是因為情婦,最終被查肯定還是與華潤的高價收購有關。

漫漫舉報路

早在王文志之前,李建軍就曾在微博上對宋林進行實名舉報。去年李建軍還赴香港廉政公署舉報宋林,因受到威脅如今仍滯留在香港。

李建軍透露,對於宋林的舉報,其實最初是來自於華潤集團內部。早在2010年華潤電力收購山西金業不久就已經開始。但當時這股內部舉報力量只走體制內路線,直到2011年,才開始與媒體的報道「合流」,他也從那個時候收到來自華潤內部的舉報材料。

李建軍說,包括他自己在內,針對宋林的舉報,共有三波人進行接力,從2010年起,時間跨度長達五年。

但此事進入公眾視野,卻是從去年6月開始。當時,李建軍率先實名舉報宋林在山西金業資產的百億併購案中瀆職,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

不過,事件最終廣為發酵,是在去年7月王文志的舉報,當中,其新華社記者的身份起到不小作用。去年8月5日,李建軍又前往香港廉政公署舉報宋林涉貪。

李建軍稱,早在2010年,中共審計署在調查另一起與「華潤」有關的煤礦收購問題時,已掌握大量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下來」。

2011年又有人舉報「華潤」有關的問題。李建軍說,當時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批示要調查宋林案,結果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再次被「人為制止」。

李建軍最早介入此事,是在2011年與山西首富、被華潤電力高價收購資產的山西金業董事長張新民「結怨」期間,一位自稱華潤內部爆料人的「信差」的人主動聯繫。

一年時間里,李先後兩次在北京郊區和香港與其見面。2012年年底,李拿到了舉報所需的詳盡材料。在給華潤公開信石沉大海后,李才轉向微博舉報,但效果未達預期。

不過,隨後王文志的舉報讓此事最終發酵。李也轉戰香港,特地在香港登報公開發表聲明,而擅於小股東訴訟和君創業也隨後介入,以小股東名義到法院起訴。

然而,這些舉報和訴訟未能立刻顯現結果。宋林在香港媒體發表了聲明,否認指控,此事也一直懸疑,逐漸在2013年後淡出公眾視野。

直到王文志這次舉報,17日晚宋林才被調查,當晚,有接近華潤的人士披露身為華潤一哥的宋林,在企業決策上存在「一言堂」,做事「霸道」,曾經引起其他高層的不滿。而這,可能是內部舉報的發端緣由。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宋林再次被舉報,可以說是中共權力鬥爭激化的一種表現。「隨著中共打老虎的深入,要繼續大規模清洗,我想目標已經對準了宋林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團階層,因為在中共這個體制下,很難找出有多麼乾淨的人。」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華潤」是巨型央企,掌握上萬億元國有資產,聘用的中共「太子黨」,更是數不勝數,這些人成為宋林手中極具價值的政經資源,也是大大小小的保護傘。

報導認為,宋林被視為中共另一派既得利益者的代言人,扳倒他再順籐摸瓜,便可以狙擊幕後的權貴集團,從而掌握「華潤」的龐大資產。因此這宗舉報案,很可能是中共高層權鬥的前哨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