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老友聶衞平 患癌暴瘦判若兩人(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友、素有棋聖之稱的聶衞平,自傳出患癌消息後久未亮相。4月13日出席湖北隊征戰2014年圍甲聯賽新聞發佈會時,聶身形消瘦,頭髮發白,與此前簡直判若兩人。

聶衛平雖然是棋手,但據稱一向對足球比較痴迷。13日,聶衞平在湖北武漢琴台大劇院,出席湖北隊征戰2014年圍甲聯賽新聞發佈會,以棋隊總教練的身份致辭,坦言自己給隊伍定的目標是進入前6名。

這是聶衞平自去年7月確診患有直腸癌後,首度公開亮相。也許是因飽受病痛的折磨,如今的聶衞平身形消瘦,頭髮發白,盡顯老態,與此前給人們留下的形象判若兩人。

此前據媒體報導,聶衞平與習近平,自小便是好友兼「死黨」。習曾跟聶學圍棋,兩人還經常去看足球。

聶衞平與夫人的合照也曾被曝光,據指兩人相差23歲。聶夫人蘭莉婭是貴陽姑娘,1975年出生,比聶小近23歲,是聶的第3個夫人。 有網民同時貼出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的合照,讓這兩位老友的夫人進行「大比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