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烏克蘭危機 歐盟決援助10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歐洲聯盟各會員國外長14日在盧森堡會議上,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討論,為了緩解烏克蘭危機,歐盟外長們通過一系列計劃,並一致認為,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動蕩是由俄羅斯造成的。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外長們正式通過援助烏克蘭10億歐元的決議,以協助烏國臨時政府渡過危機。在會議上還通過一項措施,外長們取消了烏克蘭出口歐盟的大部分工業品關稅,這項措施4月底生效,可以為烏克蘭每年節省約5億歐元。

此外,被指控從3月5日以來,挪用烏克蘭國家資金4名烏克蘭政府人物,被列入禁發簽證及凍結資產的制裁對象名單,目前名單含33名烏克蘭和俄羅斯官員及商業領袖,包括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核心圈人士。

另外,歐盟外長們一致同意加大製裁俄羅斯的力度。因為考慮到歐盟、美國、俄羅斯和烏克蘭本週將在日內瓦開會,本次會議歐盟外長們14日暫時不祭出更嚴苛措施。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表示,過去48小時烏克蘭發生的事件,顯然是烏克蘭危機的進一步升級,形勢非常危險,毫無疑問是由俄羅斯策劃並發動的,參與部隊武器齊全、訓練有素、裝備精良。

歐盟警告俄羅斯,如果俄羅斯繼續破壞烏克蘭的穩定,將加大制裁,給俄羅斯經濟領域帶來更多的、影響深遠的後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