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搗毀地下兵工廠 繳逾萬槍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貴州貴陽一個覆蓋27省,特大製造以及販賣槍支和管制刀具的團伙被破獲,收繳模擬槍支1.5萬支及管制刀具12萬把,拘捕15人。專家檢查後發現,這些使用鋼珠彈的槍枝最大射程達50米,可將人打至傷殘,要是近距離發射,更可致人於死地。

大陸媒體報導,被繳獲的槍枝放在貴陽市公安局觀山湖分局的一間會議室,不但數量驚人,而且款式繁多,手槍、步槍、長槍等全部都有,管制刀具、弩具等排在桌上,刀鋒發出冷冷白光,辦案人員稱這是收繳槍枝、刀具數量最多的一次。

報導說,案件偵破歷時4個月,最初線索源於一起貴陽街頭搶劫案,一名嫌疑人攜帶一把買來的手槍,於是警方順藤摸瓜拘捕發售槍枝、姓曲的槍販,他向公安供稱他的槍枝是來自湖南邵東。

警方派出專案組趕赴湖南進行查證,逐漸鎖定了一個以邵東為集散地的、專門販賣槍支刀具的犯罪集團,集團是由一對姓陳的父子為首,以家族式經營逾三年,流動資金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

貴陽警方稱,這一地下兵工廠的制販網路覆蓋了湖南、廣東、四川、貴州等27個省、區、市。多省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搗破11個地點,當中包括生產刀具的廣東汕頭、陽江,拘捕15人。

香港《蘋果日報》說,被公安收繳的槍枝,外表與正常槍枝沒有分別,但經專家鑑定後,發現這些槍只能使用鋼珠彈,殺傷力不小,在30至50米射程,鋼珠彈的威力可以讓人受傷,甚至傷殘,至於在近距離發射,要是打中要害足以讓人死亡。大陸黑幫仇殺也多用此類槍枝。

目前,這一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地下兵工廠猖獗

其實早在上世紀80年代至本世紀初,大陸西部一些邊遠地區已形成區域性黑槍製造基地,其中青海化隆縣、廣西合浦縣和貴州松桃縣號稱大陸三大「地下兵工廠」。

2011年8月,打著玩具廠的名頭、在秘密車間製造槍支的福建晉江安海地下兵工廠被現場查獲各類槍支達1.3萬多把。經鑒定,其中8個型號大量槍支具有殺傷力,部份槍支跨省銷售。

早在2004年,該廠就因生產模擬槍被處理過,當時被查扣14萬余把模擬槍。

這次貴陽地下兵工廠曝光後,再次引發網民對地下兵工廠蔓延的擔憂。

有網民指出,目前大陸地下兵工廠猖獗,被曝光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網民則擔憂非法槍支流出會引發社會動蕩,紛紛質疑為何如此大規模的地下兵工廠可以存在,並怒斥當局監管不力。

網民「鄧建軍」質問: 都發展到這麼大的場面了,都沒人發現,警察都吃乾飯去了!

網民「繭中蝶」表示:不知是該高興還是難過,貴陽的警察早幹嘛去了,等命都丟了才發現對手手裡拿著槍,是不是有點太晚了呢

網民「正在輸入」指出:這批武器若流向社會後果將非常嚴重,當地公安,政府某些人肯定知道兵工廠的存在,或許收受了錢財..

網民「憂國居民」指出:警方4年才破案,但4年來流向社會的黑槍未計其數,它對社會穩定必將造成極大的危害,貴陽警方對槍支管理失控,是不是該向民眾有個交待?

網民「北海神劍」質問:能製造這麼多且沒人管,這是個什麼地帶,……如果這些槍支、刀具都變成兇器,做為政府和公安機關你們又做何解釋給民眾?

廣東-許達林指出:現在主要裝備的還是黑社會,如果老百姓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買到武器,政府還也這麼欺民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