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平頭川馬路村建「政績牆」 村民踢爆造假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甘肅會寧縣平頭川鄉可謂正處在「多事之秋」,馬蘆刺咀村的退耕還林事件還未結束,近日又被馬路村村民接連爆料稱:「立在該村路邊的一堵高約兩米、用琉璃瓦裝飾的政績牆在說謊。」

「說謊牆是修給上級領導、檢查組看的,並非為本地百姓而造。」眾多村民們對甘肅會寧縣平頭川鄉馬路村立起的所謂「政績牆」,皆嗤之以鼻。

該牆上赫然寫有「甘肅省扶貧開發與新農村建設相結合試點專案村」的字樣,並將2009年至2012年以來該村的發展專案及所用資金逐一羅列:「省財政專項扶貧資金35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新修梯田25萬元,硬化村組道路、維修翻水橋助資金164萬元,種植馬鈴薯1800畝,補助資金60萬元,扶持43戶發展養殖業,補助資金65萬元,建馬鈴薯擴繁基地1800畝,補助資金18萬元。」

根據牆上公佈的數據粗略統計,從09年至2012年的三年間用於該村發展和補助資金就逼近700萬元,但是該村上屆村委會主任周武軍卻表示:「這是個假牌子,新修翻水橋補助資金164萬元,這是所有建設任務裏涉及金額最大的專案,我們這個隊就沒有修過翻水橋,大小橋都沒有修。」另外幾項的所謂補助資金村民們也表示分文未見。

對於「政績牆」上的所謂專案是否真實存在以及村民們的強烈質疑聲,平頭川鄉黨委書記劉靜峰一概表示「不清楚」。

本月稍早前,甘肅會寧縣平頭川鄉馬蘆刺咀村的百餘村民,聯名檢舉該鄉和村委會兩級幹部,騙取退耕還林款十年之久,以及危房改造補助資金被無故截留等問題。會寧縣當局隨後宣稱,該事件正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