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分析:天然氣和軍事 俄對烏雙重施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普京要求瀕臨破產的烏克蘭預付給俄國天然氣費用,這讓烏克蘭經濟更加雪上加霜。讓我們來連線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聽聽他認為烏克蘭新政府會對普京的這一舉動做何反應。

與此同時,親俄人士還霸佔著烏克蘭兩城市的市政大樓,俄羅斯又陳兵烏克蘭邊境,面對俄國咄咄逼人的態勢,國際社會又會有甚麼舉動呢?

烏克蘭問體專家多布裡揚斯基:「俄利用天然氣對付烏克蘭已經很多年,2008年烏克蘭橙色革命後,俄就抬高過天然氣價格,現在故伎重演,要以此勒索烏克蘭,烏克蘭不想再被勒索了,他們要想辦法以別的方式獲取天然氣,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國就極有可能成為俄天然氣大買家。」

烏克蘭問體專家多布裡揚斯基:「超過40,000俄軍聚集烏邊境,坦克還有超過60輛載著軍備的火車廂,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們還設置了戰地醫院,這說明俄已準備好戰爭,不止是軍演,這就是北約所擔憂的,北約表示會增兵東歐,包括斯洛文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

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而且很有可能,依據危機程度,美國也會派軍艦到歐洲,讓我們持續關注事態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