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索區「顯著縮小」 面積約61個紐約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雙:

女:觀眾朋友晚上好!

男:晚上好。

女:對馬航失蹤客機的密集搜索工作已經一個多月,週三,搜尋中心宣佈,新測到2次高度疑似黑匣子的聲波,與之前測到的兩次信號屬於同一片海域。

男:雖然至今沒有發現任何殘骸,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起事故,已創下民航史上失蹤時間最長、搜索最為昂貴,同時也是謎團最多的記錄。

這是正常情況下,飛機黑匣子發出的信號。

頻率是37.5千赫,每秒鐘發射一次。

這是澳洲海盾號,近幾天在南印度洋探測到的信號。

頻率33.3千赫,每秒鐘一次。

兩個聲波的確有所不同。不過黑匣子的製造商說,黑匣子因為電池即將耗盡,或水溫、水壓等因素影響,頻率有可能發生變化。

「多國聯合搜救中心」總協調 休斯頓:「海盾號現在已探4次探測到信號,都在同一個海域

,昨天(8號)的信號將有助於,劃定和縮小在海床的搜尋範圍。」

這個海域的上空,目前有15架飛機;海面上,有14艘船艦;這已經是民航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搜尋行動。本週開始,蛙人也已經下水,搜尋水面下的淺海可能存在的漂浮物。

但蛙人無法潛入深海。這片南印度洋深達4500米,相當於10座帝國大廈疊加起來那麼高,海床的壓力是水面上大約450倍,能把這麼大的杯子,壓縮變形-成這麼小。想要搜尋深海的殘骸,還需要更先進的「金槍魚21」水底機器人。

「多國聯合搜救中心」總協調 休斯頓: 「現在希望憑著這諸多的訊號,我們能嚴謹地劃出,小面積的搜尋範圍希望幾天之後,我們就能在海底 有所尋獲。」

9號的搜索海域已經顯著縮小,但仍然有7.5萬平方公里,相當於61個紐約市那麼大,而「金槍魚21號」每天只能搜尋一個足球場的大小。現在它還停留在海盾號上,要一直等待更精確的定位後,才能投入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