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登廣告挺學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台灣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8日在台灣各大報章刊登題為「島嶼天光,點燃希望」的廣告。他指出,沒有服貿協議,台灣還是活得好好的,只是少數人少賺一點錢。為了少數人,而讓更多弱勢民眾陷入生活困境,讓國家走向滅亡危機,這是我們要的嗎?

88歲的辜寬敏為太陽花學運而深為感動與佩服。他認為,學生佔領立院行動至今,已撼動全世界和所有台灣人的心,成功吸引全世界主流媒體關注台灣處境,也帶給台灣人民新的希望。

辜寬敏表示,兩岸服務業自由化,能夠前往中國大陸的都是中大型企業,而微型企業則面臨大陸服務業大軍壓境的競爭。同時,也存在中共以經濟手段控制台灣的隱憂。

辜寬敏認為,服貿在立法院粗暴闖關,包裹通過,無視民主監督,是民主憲政全面崩解的危機。

他強調,如果不是這次學運讓真相浮出抬面,所有人都還被矇在鼓裡。

他說,學生要求的「先立法,再審查」已是全民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已積極回應,他要求馬英九不要再固執己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