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今大選 美聯社女記者1死1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高端綜合報導)第3屆阿富汗總統選舉於5日進行。在投票前一天(4日),有2名美聯社女記者在阿東部地區採訪大選時遭到槍擊,1人當場死亡、另1人受重傷。槍手為1名阿富汗警官。

綜合媒體報導,伊斯蘭主義強硬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決心推翻阿富汗政府,部署旗下聖戰士在全國干擾他們眼中受美國支持的選舉騙局。選舉前夕,已有數十人因暴力事件喪命。

美聯社說,昨天有2名美聯社女性攝影師和記者在阿富汗報導投票準備工作時,遭1名員警開槍,導致1死1傷。遇難女記者來自德國的安雅‧尼德林豪斯,現年48歲,是世界知名攝影記者。受傷者名為來自加拿大的凱茜‧甘農,現年60歲,從事阿富汗新聞報道已有30年經驗。

報導說,這2名記者4日由阿富汗國民衛隊和警方護衛,跟隨選舉工作組車隊,從東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市前往一處偏遠郊區進行採訪,當他們的汽車駛入守衛森嚴的地區後,一名警官突然走上前來,用手槍向後排射擊。尼德林豪斯當場死亡,甘農身中兩槍受傷。

行凶警官名為納吉布拉,事後向警方投降被捕。目前尚不清楚他的作案動機。

阿富汗投票所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開始投票。

為防止投票所和選民遭受攻擊,阿富汗派出3萬5000多名士兵,在首都喀布爾周邊設路障和檢查站。

據憲法,現任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不得競選連任,不過一般認為,他仍可透過效忠他的政治人物維持政壇影響力。

目前沒有哪一位候選人明顯領先,選舉程序可能拖過數週,如果必須舉行決勝投票,還可能拖過數個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