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致我的朋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朋友,也許你是體制內的,也許你依賴這個體制而生活得很滋潤,又或者你是完全憑自己的能力、勤奮而獲得了優越的生活條件,可是你是否想過,你這樣的生活能維持多久?能保證你的子孫世世代代都能過上這樣的生活嗎?

當警察可以隨便把人帶走,當政府可以隨便把人們的房子拆除、把財產剝奪,當法院不依法審判,當上訪也成了一種罪過,當在網上發個帖子都要被治罪,你和你的子孫的生活能有保障嗎?

不要以為那些都是別人的故事,在一個不合理的社會裡,那樣的厄運難保不會發生在你和你的子孫的身上。而空氣、水源、土壤的污染,有毒食品、偽劣藥物的泛濫,豆腐渣工程的普遍存在,則更是使得每一個人都在劫難逃。這一切,都是一黨專製造成的惡果。

民主是世界潮流,是天經地義的,只有實現民主,我們的一切才有保障,才能過得越來越好。現在很多人已經認識到這些,正在為此而努力。

如果你現在還不便加入他們的陣營,不便像他們一樣上街舉牌、網上發聲,你至少可以轉發一些揭露真相的帖子,不要讓官方壟斷了信息,封鎖了人們的眼睛和耳朵。專制最害怕的就是真相,所以他們竭力掩蓋真相、製造謊言。只要把真相告訴更多的人,就會有更多的人擺脫當局的蒙蔽,起來反對他們,最終使專制廢除。

為了避免帶來麻煩,你可以在轉發帖子的時候把裏面那些激進的內容刪掉或改一下,可以註明從誰那裡轉來的,你甚至可以寫上「報告政府,發現一個這樣的帖子」,「真有這樣的事嗎?」「但願這不是真的」等等,這樣不會有什麼風險。即便別人不一定相信那些內容,至少會讓他產生興趣、去關注、思考,這就已經起到了作用。真相是不怕質疑的。只要把信息傳遞出去了,就會有利於正義戰勝邪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