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記者會否認殺人 目擊者反駁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廣東茂名警方血腥屠殺和平抗爭反對PX項目的百姓事件,引發國內外的強勢關注。周四(3日),茂名市政府以及市公安局副局長則聲稱警方「誤傷圍觀民眾」,並否認打死人。當局又指,事件中只有一人死於「交通意外」,這些說法遭到目擊者的反駁。

茂名市政府4月3日召開記者會聲稱,這次茂名事件刑事拘留18人,行政處罰26人,但否認打死人,只承認清場時誤傷15人。茂名公安局也宣稱,沒有打死人,也未刑拘和處罰任何學生,31日有一件「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傷。

當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等官媒也聲稱,茂名事件中「15死300傷」是謠言。

茂名當局的辟謠引發民眾不滿,隨後就有民眾被《新唐人》爆料,茂名兩年輕人被活活打死,警察拖屍走的照片。

4月4日,網友爆料:「茂名明湖商場麥當勞門口活生生的打死兩個年輕人,像死屍拖著走,有救護車來都不給上。直接拖上警車,這些就是政府養的瘋狗,世界救救茂名人吧!」

另外,網上爆出警察幾十人打一人的視頻。新唐人獲得的現場視頻也顯示,警方圍毆民眾,並開槍鎮壓。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每當內部人民起來抗議,中共官媒口徑一致,異口同聲指「外媒散布不實消息」 以轉移視線,反而無法平息懷疑。因為警方粗暴鎮壓示威者的大量照片在刪除之前已在網上進行了足夠地傳播。

茂名記者會否認殺人被扒皮

從3月30日起,廣東省茂名市數萬市民遊行示威,要求PX項目遠離茂名。這起全民反對PX事件,遭到數千警的暴力鎮壓,網上流傳的現場血腥圖片和視頻慘不忍睹。

茂名市民姜女士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指責,茂名當局是在公然撒謊。據她所知,有一個叫溫萬彬的,當時下班路過茂名示威現場時,就遭警車撞死。

姜女士說:「明明就有死的,而且死者的姓名什麼的,我都有,我的朋友叫我幫他查,查到了…..叫溫萬彬是十七中的學生。」

當地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市民明確表示,茂名事件確有死人。

他說,「我發微博了,醫院的護士也加了我,說確實死了人。第一天就死了兩個人。我們這里還有兩個大醫院,有一個大醫院,就是政府旁邊的那個,在沖突當天就死了兩個人,然後重傷很多人….」

這位市民還透露,由於一座醫院靠近政府,有很多市民也在醫院門口抗議,去醫院裏面拍照,然後上傳到網上。結果,第二天起,當局要封鎖那條道路,所有的傷員都不再送往那所醫院,而是轉送到其它醫院。

(新唐人獲得的現場視頻顯示,警方圍毆民眾,並開槍鎮壓。)

茂名市民楊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次的記者會可以說是茂名市政府『閉門造車』,自話自說。根本沒有市民參加,只是臨時在現場叫了10個市民進去,跟市政府秘書長交談。警察用警棍打我們叫合法,我們用礦泉水瓶子回擊叫『不法份子、暴徒』,市民遊行表達意見叫非法聚眾,我們根本不認可這種說法。」

「另外,警察用警棍、用垃圾桶追打摩托車,騎車者飛了出去,導致的死亡,警察算不算殺人?警察開警車追趕、擠迫騎摩托車者,造成的車禍死亡,警察算不算殺人?這些都是因為警察的鎮壓行為導致的意外死亡。」楊先生表示。

4月1日,連續三晚參加了抗議行動的茂名市民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每天晚上都能見到警察暴力對待普通百姓的場面。

陳先生:「我親眼看到很多打人是這樣子打的:就是很多武警抓到我們那些遊行的群眾之後,起碼有二十多個武警把那個群眾圍起來,外面人看不到,然後你只可以看到裏面十幾個武警手上的警棍不停地往裡面打,打到躺在地上不會動了還在打。然後打完之後他們也是圍著,旁邊的人沒辦法拍照,裏面幾個武警就把人抬走。因為我走得比較前面,見了好幾次他們打人的手法就是這樣的。」

茂名事件爆發的第二天,還有網民曾在網路上傳了一張據稱是茂名當局調派坦克進城的照片,該圖片旋即被刪。中共「避謠」稱,相關圖片系「移花接木」,並非開往茂名。但有當地市民表示,坦克進茂名城不僅有照片,還有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