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主帥離營」攻堅?鎮暴警封路未解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有立委4日晚間在臉書貼文爆料,警方集結數千警力,疑似準備驅離佔據立院的學生。消息隨後遭總院否認,不過,有員警私下表示,確有驅離計劃,原訂趁林飛帆陳為廷到板橋掃街時,將立院群眾驅散。

據東森新聞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4日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強調其掌握到警政署已大動作下令,集結6000警力往立法院、行政院及總統府附近,並等候下一步指令,就連鎮暴水車也待命。

報導說,執勤員警私下表示,原本警方不只集結,甚至連攻堅路線與梯次都分配好。警方準備利用兩大正副主帥離開的空窗期進行驅散,斷林、陳兩人後路,讓他們「回不了城」。

不過,因林飛帆、陳為廷未前往板橋掃街,對立委林鴻池抗議,加上有立委提前發布相關消息,使得議場內抗議者已有準備,因此行動只能做罷。

據了解,至今天凌晨,警方雖未有進一步動作,學生與民眾也靠在圍籬旁休息。而總統府周邊的封路仍未解除。

報導中說,在一旁休息的員警表示:「今天的行動沒成功,還要看這兩天有沒有其他狀況,目前沒接到撤除指令。」間接證實警方的確有準備進行驅離行動,只是因外界因素影響而臨時喊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