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4月4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失蹤馬航班機搜索,開始利用拖曳聲波定位儀;美林銀行報告,北京為反腐一年付出千億美元代價。

1.馬航搜索 聲波定位儀投入水底

星期五(4月4日),以澳大利亞為首的搜索團隊開始利用拖曳聲波定位儀在南印度洋進行水底搜索馬航MH370班機,試圖捕捉機上「黑盒子」航空記錄儀的信號。

設在澳大利亞珀斯的聯合機構協調中心表示,星期五的搜索工作有14架飛機和九艘船艇參與。

馬航MH370班機失蹤已經27天,而用以支持黑盒子發出求救信號的電池只能維持30天,因此拖曳聲波定位儀只有數天時間發揮作用。

2.北京為反腐一年付出千億美元代價

根據美國的美林銀行本週公佈的一份報告,僅今年一年,中共當局就會為它的反貪腐運動付出1000億美元的經濟代價。

報告說,習近平反腐運動的許多微觀效應已經顯現,例如餐飲業和奢侈品銷售,自從政府提倡反對公款大吃大喝、反對公費送禮以來,這兩個行業的利潤大減。

在宏觀上,從去年初開始,中國國有銀行的存款數量飆升,同比上升了近30%。

3.阿警察向兩名美聯社記者開槍 1死1傷

星期五,也是阿富汗總統選舉的前1天,一名警察向2名美聯社女記者開槍,其中一人被打死,另一人受傷。

這名涉事警察已經被逮捕。事件發生在阿富汗東部霍斯特省的一處警察院落。

被打死的記者是美聯社48歲的德國籍攝影師Anja Niedringhaus。受傷的美聯社記者凱西•甘農傷勢穩定,此前她被打傷兩次。

阿富汗在星期六即將舉行全國和地方選舉之前,暴力事件升級。塔利班聲稱要破壞這次選舉。

4.奉化5層樓房坍塌 多名居民被埋

星期五(4月4日)上午9點,浙江奉化一幢5層居民樓突然粉碎性坍塌,當地媒體說,至少有15戶人家被埋在瓦礫堆下,但沒有確切的被困人數。

當局還沒公佈倒塌原因,但目擊者說,坍塌樓房的斷壁露出的鋼筋很細,懷疑是工程品質問題。

當地媒體引述居民的話說,他們在一個星期前就跟相關部門反映過,樓房當時出現了牆體開裂、自來水漏水等現象。

近幾年來,寧波多次發生樓房倒塌事故。

5.晚間秀利特曼退休 結束32年脫口秀

CBS著名晚間秀主持人大衛•利特曼,今天宣佈將與明年退休,這無疑又給此類脫口秀節目的衝擊不小。

利特曼從1982年開始主持晚間秀節目,去年就創下此類節目主持事件最長的紀錄。

利特曼是譏諷時政的晚間節目的標誌性人物,長期佔據電視節目前10名。

兩個月前,另外一名著名節目主持人雷諾,離開了CNN的今晚秀,這讓這類晚間節目的版圖,不得不重新劃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