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大中華風雲」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觀眾朋友,下面是一組兩岸三地的新聞簡訊,請看「大中華風雲」。

茂名反PX活動擴大至深圳 多人被捕

中國廣東茂名市反對PX項目抗議活動持續擴大,繼廣州之後,3號,在深圳的茂名人有100多人也聚集市政府旁示威,有10多人被捕。互聯網上有人號召4號持續在羅湖口岸抗議。經過三天激烈的抗爭後,這兩天茂名市區內的抗爭活動雖有降溫跡象,但有民眾正組織全市罷工、罷課。面對強大的民意要求和外媒支持,據悉,茂名市政府邀約市民4月4號會面。

台灣服貿協商六度破局

台灣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排定這兩天重審服貿協議,引來在野與學生反彈,昨天朝野立委釀推擠衝突後,今天召委張慶忠仍然不得其門而入,下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再召集朝野協商,提出兩方案,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9版本全數付委審查,以及院會改地點開會,但臺聯和民進黨表示反對,協商六度破局。

香港法輪功控食環署 盼彰顯公義

針對香港食環署自去年4月中旬以來不斷干擾法輪功真相點,強行沒收真相點的橫幅及展板,法輪功學員提出司法覆核,控告食環署及律政署等部門非法侵擾真相點,已經明顯地帶來壓制集會與言論的表達空間,並會容讓政府任意打壓某些不容於當權者的群體。政府這種行為必須加以制止。案件星期四在高等法院開庭聆訊,法輪功學員強調行使基本法賦予的言論集會自由的權利,希望法院能公正處理還法輪功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