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裁員3百人 澳洲製造業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澳洲製造業每況愈下,工廠陸續關門,企業裁員導致失業率驟增,如今連全球飛機製造巨擘波音也將裁汰澳洲子公司近300名員工。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澳洲子公司是波音是北美以外第二大製造據點,有員工近1300人,負責產製飛機機翼零件,包括787夢幻客機。

波音公司(Boeing Co.)發言人貝爾(Caroline Bell)今天在電郵聲明中表示,這些工作機會年底前將予裁汰。

波音以飛機訂單直落為由,警告獲利恐不如預期後,一月股價重摔,寫下二年來最慘跌幅。

英國石油公司(BP Plc BP/)與萬寶路(Marlboro)香菸製造商菲利浦摩里斯菸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昨天才相繼宣布關閉2座廠,合計裁員超過500人。

工廠陸續關門走出對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來說不啻是一大考驗。艾波特去年9月贏得勝選,矢言將重振經濟信心。澳洲失業率高達5.83%,寫下2003年來最高水準。

波音在聲明中指出:「裁員是製造循環的一部分。」

英國石油公司昨天宣布,將在2015年中關閉布里斯本布爾沃島(Bulwer Island)的煉油廠,預計裁員近355人。菲利浦摩里斯位在墨爾本東南方莫拉賓(Moorabbin)的香菸廠在走過一甲子後將吹熄燈號,恐導致近180人失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