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古典鋼琴家紀辛 睽違3年5度訪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俄國古典鋼琴家紀辛(KISSIN),堪稱目前樂壇最年輕的大師級,睽違3年,今年第五度來臺,紀辛這次來台灣的行程,其實早在2011年就已經決定,週五(4日)紀辛將首度在台灣演出舒伯特,以及史克里亞賓作品,帶給台灣樂迷。

鎂光燈閃不停,俄國知名古典鋼琴家紀辛,睽違3年,5度訪臺,今年紀辛帶來舒伯特第17號D大調奏鳴曲,作品53,D850、史克里亞賓升G小調第二號奏鳴曲,作品19練習曲等,給台灣的樂迷。

俄國鋼琴家紀辛:「雖然舒伯特比較是前期浪漫主義的作曲家,史克里亞賓比較是天後級的,但是他們的風格在大致上還是非常的相似。」

其實,紀辛很早就開始彈舒伯特,也有不少的錄音作品,包括多首奏鳴曲、流浪者幻想曲等,評價極高,但有趣的是,這次紀辛要彈的是舒伯特的D850第十七號鋼琴奏鳴曲,這首在舒伯特22首鋼琴奏鳴曲中並不著名,而紀辛全球巡迴卻獨挑這首,大師觀點引人好奇。

俄國鋼琴家紀辛:「對我來說,史克里亞賓的音樂,是真的有很深的…,像是詩一般韻律的含意,甚至可以跟偉大個俄國詩人作比擬。」

1984年,年僅12歲的紀辛,在莫斯科大音樂廳以一曲蕭邦協奏曲技驚四座,從此成為國際樂壇矚目焦點。2011年,紀辛也以蕭邦曲目帶給台灣樂迷感動,歷經三十年來的演奏生涯洗禮,紀辛這次以舒伯特的生命蓬勃之作揭開序幕,下半場則是史克里亞賓奔放不羈的鉅作,堅持每年帶給樂迷全新曲目的紀辛,4月4號兒童節,將用琴聲征服台灣樂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